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全力以赴抓整改坚决打赢攻坚战 访临潼区副区长霍炳男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8-26 04:0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王燕

“国卫复审是不容有失的重点工作。我们一定会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力以赴抓整改,严格标准创一流,坚决打赢攻坚战,为大西安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建设美丽宜居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作出我们新的更大贡献!”临潼区副区长霍炳男掷地有声地表示。

霍炳男说,临潼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及时制定了《西安市临潼区2019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等十个工作组,抽调人员40余名,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对集中办公。各街办、部门也成立了相应的迎国卫复审工作组织机构,认真落实“一把手”责任制,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靠前指挥,落实经费和专兼职工作人员,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各单位、各部门能够及时认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安排人员深入一线,限时完成整改任务,落实到位,成效明显,容易反弹的问题得到有效控制。

针对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小餐饮店的环境卫生以及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问题,临潼区委书记王浩、副区长邹林多次深入现场督导检查,涉及多部门协同解决的工作,现场办公,明确牵头部门和配合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全区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认真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定期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重点以城区为主,集中消杀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中心广场等重点场所。

临潼区还利用区融媒体、区电视台、LED电子屏、微信、微博、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开展迎国卫复审宣传工作。区上组织督导检查组对国卫复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督导检查,及时反馈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区考核办将迎国卫复审工作纳入到各部门各单位年终考核,区政府对整治工作得力、效果明显的各街道办和区级相关部门进行表彰奖励,对在迎审工作中工作不力、造成失误、影响复审大局的单位和个人,区纪委实施责任追究。

“截至目前,我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霍炳男告诉记者,4月中旬,省爱卫办委托第三方暗访临潼区,得分764.1分,6月27日至7月3日,市爱卫办委托第三方暗访该区,得分751.4分,两次都达标过关;7月24日,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的督导检查中,该区排名全市第三,其中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排名全市第二。该区城市环境卫生治理水平和城市服务能力大幅提高,群众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不断提升。

霍炳男说,当前,临潼区仍存在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宣传氛围不浓厚;个别农贸市场管理不够规范,垃圾收集清运不及时;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条件有待提高等问题。对此,该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继续加大重点场所的督查巡查力度,各单位在标本兼治、长效常态上下功夫;继续做好全区病媒生物防制技术指导,业务培训、技术检测等工作,继续开展公共场所的病媒消杀活动,健全病媒防制设施;不断强化督导检查,区爱卫办、区政府督查室要定期检查督导,并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对各单位进行通报排名。

新闻推荐

遭遇车祸 西安医生仁心施术12小时 “我的左脚保住了,真是太高兴了”

本报讯(记者王燕)在马路上行走的史女士不幸被一辆转弯的公交车撞倒,更不幸的是,公交车从她的左脚上碾了过去,造成她左足骨...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以赴抓整改坚决打赢攻坚战 访临潼区副区长霍炳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