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一堂与众不同的暑期实践课 西安240余名中学生捡拾垃圾做环保先行者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08-26 05: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静)8月24日上午,西安市莲湖区枣园街道举办“文明城市·净在莲湖”垃圾分类宣传活动。240多名西工大附中的学生通过捡拾生活垃圾、识别不同种类垃圾并分类投放的形式,倡导居民从身边做起,学会垃圾分类知识,共建美好家园。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志愿者带领下兵分3路,在枣园东路、汉城南路和大庆路北侧开展了垃圾捡拾活动。在城西客运站站外,同学们发现几处卫生死角里有空的饮料瓶、烟头和破损的传单。带队的志愿者现场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指导同学们认清捡拾垃圾的属性,分类回收。

“孩子通过这一活动能体会到劳动的光荣,把课本知识和生活实际联系起来,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了解,是不可多得的一堂社会课。”一位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表示,距离9月1日,西安市正式实施垃圾分类只剩不到一周的时间了,孩子们利用暑假进行垃圾分类的社会实践,有利于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同时能带动更多家庭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

新闻推荐

西安叫停加油站扫码支付 严禁张贴"微信扫码"标识

记者从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日前该局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在加油作业区使用手机支付等行为在西安也...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拿青春赌明天2019-08-26 05:42
猜你喜欢:
评论:(一堂与众不同的暑期实践课 西安240余名中学生捡拾垃圾做环保先行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