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组织开展百场 “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9-16 05:03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市民亲手制作月饼,感受传统文化。(记者 王旭东 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端)秋风送爽,金桂飘香,雏菊盛放,月圆中秋。近日,西安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组织各区县、开发区在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社区等,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挖掘中秋节日历史文化内涵,建设共有精神家园,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本次活动以经典诵读、志愿服务、网上寄语、关爱慰问、文艺演出、猜灯谜、写家书图片展、网络送祝福话感恩等为主要形式,以“中秋·秦之韵”秦腔公益演出、“剪影寄明月·家书慰思情”综合体验、“芙蓉湖上圆·唐韵醉人心—中秋祭月祈福”、“中秋节诗歌朗诵会”等全市示范活动为引领,采取“传统+网络+现代光影技术”模式,为广大市民群众送上100多场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大餐,引导大家在活动中了解中华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节日民俗,感受文明、和谐、团圆的节日氛围,进一步筑牢中华民族的血脉根基。

新闻推荐

西安地铁开通8周年 带给西安人更多美好

西安地铁开通8周年带给西安人更多美好时光飞逝,八载风华。西安地铁从1条线路到4条线路,无数的步履在这里匆匆走过,...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组织开展百场 “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