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植物园科普宣讲进学校 维护生物多样性 保护秦岭大家园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9-26 04:46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绘画“秦岭四宝”和秦岭景色记者 马相 摄

本报讯(记者马相)9月25日,在西安市鄠邑区光明小学的操场上,30多名学生站在长10米的画布前绘画可爱的“秦岭四宝”和美丽的秦岭景色,以表达热爱秦岭、热爱大自然的真挚感情。

“秦岭具有丰富独特的生物资源,为我们提供了洁净的水源、清新的空气、珍贵的资源,我们每个人都是秦岭的受益者,也应该是保护者。”秦岭国家植物园的工作人员介绍秦岭在人们生产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活动中,秦岭国家植物园还在光明小学举办了主题为“保护秦岭北麓生态、植物科普进校园”宣讲报告,工作人员向广大师生讲解了分布在秦岭里的珍稀植物,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惊呼连连。“听了宣讲我才知道秦岭有这么多美丽的植物,以后我一定会保护环境,做保护秦岭植物的小卫士。”光明小学一名四年级学生说。

“通过不断完善的生态建设,秦岭国家植物园区域内水净、山清、树旺、林茂,形成了一片植物安详宁静的良好生长地。”秦岭国家植物园工作人员方利英说,希望大家保护好大秦岭的绿水青山,为全省、全市的老百姓提供一个了解秦岭植物的良好环境。

据悉,截至25日,秦岭国家植物园开展的植物科普活动已经走进了86所学校,举办了88场报告,参与学生人数达到近6万名。

新闻推荐

2019西安航展开幕进入倒计时 “五大亮点”带您抢先看

本报讯(记者黄晓巍)9月25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西安航展)有关情况。记者从会...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植物园科普宣讲进学校 维护生物多样性 保护秦岭大家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