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壮丽七十年 少年家国信 “曲一学子致祖国”书信展演活动举行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9-26 04:24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记者 李安定 摄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用豪情向伟大的祖国致敬,25日下午,由西安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市委、西安市教育局和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主办,西安晚报和阳光报社承办的“我爱祖国学生书信征集活动”第三次朗诵大会——“曲一学子致祖国”书信展演活动在西安曲江一小举行。上百位师生参与了活动,孩子们朗诵了自己写的书信,文字中透着爱国的豪情。

据了解,“我爱祖国学生书信征集活动”启动两个多月来,组委会收到了7000多封孩子们的书信,也接到很多区县教育局和学校老师的电话,得到全省各地1500多所中小学、38万人(次)中小学生的积极响应,《西安晚报》和《阳光报》累计投入150个整版刊发入围作品,被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等120多家媒体平台广泛传播,网络累计浏览量达5000多万人次。除了征集活动,主办方还走进校园举行朗诵大会,让学子们朗读自己的书信,用朗读来传播文字,也传播书信的礼仪之风、文字之美。

当日的活动开始于一段视频,曲江一中的学子和老师们面对镜头抒发着拳拳爱国之情。学生校杨嘉睿创作的《仿〈猛回头〉,致中华书》开启了整场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中朗诵的书信都堪称精品,有赞美祖国母亲的《祖国的脚步》《给伟大祖国的信》;也有写给已故的亲人,感慨今日幸福生活的,还有透过自己的眼光,看整个城市变化的。展演分为“历史的足迹”“奋斗的儿女”“家乡的变迁”“美好的生活”四个篇章,学生们书信的文字或充满激情,或温婉,或诗意十足,但都围绕着一个主题“我爱你,中国!”激情处,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学生汤子尧的家长说,“很高兴孩子能参加这次活动,家庭是爱国教育的第一站,作为家长,要言行一致,身体力行地去引导孩子,要多向孩子讲述英模事迹,让爱国主义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灵中生根发芽”。

昨日的活动上,主办方宣布,为了鼓励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活动组委会特别推出了“我是长安小信使”手机接力程序,陕西省的中小学生均可参加,通过这次接力,让“少年家国信”传达的爱国主义情怀影响更多的中小学生。

记者张静

新闻推荐

西安市住建局提醒市民 “公租房五年后可买”为假信息

本报讯(记者赵辉)9月25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近期网名“这亚子好像不太聪明”“天涯公租房”“小漠3052”“小羔羊0320...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壮丽七十年 少年家国信 “曲一学子致祖国”书信展演活动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