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9月份道路颗粒物污染结果出炉 曲江整体较清洁未央高新污染较严重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0-12 04: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昭)西安市铁腕治霾办11日通报了西安市9月份道路颗粒物污染情况,按路段PM10月均浓度(ug/m3)最低的三个区县排名依次为曲江、碑林和灞桥。其中,全市最整洁的20条路段中曲江占16条。

为促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西安市组织开展了出租车走航监测工作,对绕城高速内主城区道路颗粒物污染情况进行监测。9月份走航监测有效路段1282条,涉及绕城高速内新城(109条)、碑林(150条)、莲湖(183条)、雁塔(161条)、灞桥(77条)、未央(110条)6个区和高新(140条)、经开(81条)、浐灞(170条)、曲江(101条)4个开发区。按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由低到高排名,全市最整洁的20条路段中曲江16条、碑林2条、灞桥1条、浐灞1条,平均浓度47.00ug/m3;污染最严重的前20条路段中未央7条、高新5条、莲湖2条、雁塔2条、浐灞2条、新城1条、灞桥1条,平均浓度82.70ug/m3。

对1282条路段PM10月均浓度由高到低排名,分为红色(排名前5%)、橙色(5%-20%)、黄色(20%-50%)、绿色(后50%)四个等级。共有红色等级路段64条,橙色路段192条,黄色路段385条,绿色路段641条。未央区红色等级路段最多(24条),占所有红色路段的37.50%,占本辖区路段总数的21.82%;碑林区绿色等级路段最多(135条),占所有绿色路段的21.06%,占本辖区路段总数的90.00%。

按路段PM10月均浓度(ug/m3)现状由高到低排名,依次为未央(65.40)、高新(61.55)、浐灞(60.61)、莲湖(59.99)、经开(59.53)、雁塔(58.33)、新城(57.41)、灞桥(56.86)、碑林(54.21)、曲江(52.11)。

西安市铁腕治霾办要求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要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将路段责任落到实处,对重点路段和走航监测浓度较高路段开展排查,及时开展机械化吸尘洗扫作业,适时开展洒水冲洗作业,最大限度降低道路灰土存量。

市铁腕治霾办将对各区县、开发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污染严重又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的,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相关链接

9月份PM10

浓度最低10条路段

1.寒窑南路

2.寒窑路

3.雁南二路

4.曲江池东路

5.雁南三路

6.浐河东路

7.芙蓉南路

8.新开门北路

9.曲江池北路

10.花间路

新闻推荐

多部门合力多举措保障 为建设“教育强市”贡献力量

在10月11日举行的全市教育改革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月份道路颗粒物污染结果出炉 曲江整体较清洁未央高新污染较严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