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丢了十几天的近5万元找回来了 甘肃乘客 为西安的哥和民警点赞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0-12 04: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璠)丢了十几天的近5万元钱,终于找到失主了。10月11日,来自甘肃的两位失主赶到西安,从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顺利领回了遗失的现金和财物,他们为拾金不昧的西安好的哥点赞。

据了解,9月29日,福华出租公司出租车司机邵文刚捡到一个双肩包,内装现金49750元及生活用品等,因联系不上失主,便通过公司上交到公交分局寻求帮助。邵文刚介绍,当时是从案板街拉乘了4名携带行李的乘客前往火车站,抵达目的地后,乘客用现金支付车费后匆匆离开。直至9月30日凌晨2时,邵师傅清洗车辆时,才在后备厢发现了乘客遗失的黑色双肩包。

接到邵师傅求助后,公交分局七大队立即查找失主,邵师傅也一直在积极配合,希望早点物归原主。10月10日,历时11天,民警经过艰辛的工作,终于通过驻地派出所联系到甘肃的失主唐先生。11日12时许,失主唐先生一行二人坐高铁从甘肃赶到公交分局,经过公交分局七大队民警身份核查确认后,终于将唐先生遗失十几天的双肩包及现金予以归还。领回自己遗失的双肩包及近5万元现金,唐先生非常激动,对司机邵文刚拾金不昧的品德和公交分局民警尽责履职的精神表示感谢。

“真的以为找不到了,西安的哥和民警真棒!”唐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他们是从西安转车前往北京探亲旅游,因为需要用钱就取了一大笔现金,上火车后就发现装现金的包不见了,推测可能是落在了出租车上,但当时没有要车票,也没有记住车号。因为包当时是他父亲忘记的,家里人也不敢给老人压力,一家人没太敢提说此事。没想到十多天后,西安的民警突然联系到他。知道钱一分没丢,全家人高兴极了。

福华出租公司经理蒋林军介绍,邵文刚是西安“爱心车厢”驾驶员之一,工作非常优秀。对于他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公司将进行表彰和奖励,希望带动更多的出租车驾驶员投入到做好人好事中,弘扬社会正能量。

新闻推荐

2019西安国际骨科 学术大会昨日开幕

本报讯(记者王超)聚焦骨科领域前沿进展,关注国内外骨科各领域最新技术、学术成果及前沿动态。昨日下午,以“加强能力建设...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丢了十几天的近5万元找回来了 甘肃乘客 为西安的哥和民警点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