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相约西马不见不散 2019西安国际马拉松赛10月20日开跑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0-12 04:15   https://www.yybnet.net/

西马新闻发布会昨日举行西马赛事影响力不断扩大(资料图片)

昨天下午,2019西安(阳光城)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举行。组委会正式宣布今年西马将于10月20日上午开跑,本届赛事将呈现出五大亮点。

亮点一报名人数创造新高

今年西马将于10月20日上午7:30在西安永宁门鸣枪起跑。本届赛事在保持3万人规模的基础上,对各项目参赛人数进行了优化调整,其中马拉松项目1.8万人,半程马拉松项目8000人,欢乐跑项目4000人。

据了解,自7月30日启动报名以来,西安国际马拉松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截至8月13日,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日本、意大利、加拿大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122928名选手报名,报名人数相较去年增长了50.4%,创历届新高。

亮点二

赛事路线全新升级

本届赛事起点为永宁门,全程终点依然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但半程、欢乐跑终点较去年有所改变,半程终点设在慈恩西路,欢乐跑终点设在高新咖啡创业街区。

赛道途经钟楼、大唐西市、唐延路、木塔寺公园、大雁塔、大唐芙蓉园、交通大学等西安著名景点、高校及商圈,可以让选手们在奔跑中领略千年古都时尚与现代交融的人文魅力和城市风景。

前两届西马欢乐跑里程均为5公里,不少跑友感叹还没跑够就结束了。为了让欢乐跑选手更多感受西马赛道的美景,今年西马也是诚意满满,将欢乐跑项目延长为7公里。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赛道设置在去年的基础上,还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减少了下穿隧道和起伏路段,更有利于参赛选手挑战自己刷新PB。

亮点三赛事走向国际舞台

随着两届西马的成功举办,西马品牌逐渐成熟,赛事影响不断扩大。为了让更多国际友人通过马拉松认识西安、了解西安、关注西安、爱上西安,西马组委会还加强国际交流,与泰国曼谷马拉松组委会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据了解,在赛事当天,泰国马拉松组委会将选派10名选手参加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同时,西马的选手也将有机会走出国门,获得曼谷马拉松的参赛直通资格,到国际赛场上享受健身跑步的快乐。

亮点四赛事活动丰富时尚

为了推动全民健身,提升西马的参赛热度,让更多市民将跑步融入生活,今年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围绕西马打造了包括2019长安大学城半程马拉松、2019西安曲江国际半程马拉松、2019TNF秦岭国际越野挑战赛等一系列赛事,此外还成功举办贯穿全年的“悦跑西安”城市路跑系列赛等多项配套活动,为西马热身。

西马组委会还与中国电信合作,首次将5G科技元素全面融入马拉松赛事当中,通过智能机器人引导、AR奖牌、5G云相机、VR直播体验等丰富多彩的5G创新应用,全方位提升赛事科技水平和选手体验,打造最具科技感、时尚感的马拉松赛事。

亮点五入选“奔跑中国”系列赛

2019西安(阳光城)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田径协会、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联合承办,西安市田径协会协办,西安曲江马拉松文体公司运营,是西安市2019年重大体育赛事,也是陕西省2019体育精品赛事。凭借着高标准、高品质的服务,2019西马还成功入选“奔跑中国”系列赛。

为了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营造更具仪式感、荣誉感、责任感的赛事氛围,今年西马精心策划了多场精彩活动,以“爱国情、奋斗者”为主题,组织儿童领唱团领唱国歌,向祖国致敬;与跑友们一同在古城奔跑,为中国喝彩。据悉,本届西马还将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并邀请国内外媒体广泛参与,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推介,充分展现新时代、新西安、新形象。

文/记者王瑞图/首席记者王健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事迹宣讲团走进碑林区

本报讯(记者黄晓巍)10月11日,西安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事迹宣讲团走进碑林区开展宣讲活动。来自西安市不同行业...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相约西马不见不散 2019西安国际马拉松赛10月20日开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