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王过渡两处房产被查封 ? 面积共约500平方米均系其违法所得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0-13 02:04   https://www.yybnet.net/

执行现场本报记者 李宗华 摄“经查,位于临潼区东二环圣龙小区1号楼西一户的房产,系黑社会组织成员王过渡在该组织存续期间,依托该组织聚敛财产获取收益购买。根据查明情况,本院决定对该房产依法予以追缴没收。追缴执行专项行动现在开始!”

昨天9时40分,随着执行法官的一声令下,由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的专门力量,依法对王过渡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违法所得涉及的两处房产实施强制执行。

王过渡两处房产均被查封

当天,执行人员到达的第一个执行地点,即王过渡位于圣龙小区的这套房产。记者看到,该房产为联排别墅,从外观看上下共有3层,还带有独立车库。

临潼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贾明向记者介绍,该房产及当天将一并执行的另外一套商品房,均系王过渡案判决前未查明的违法财产。此前王过渡妻子封某在别墅内居住,现已经搬走。

很快,在公证人员、物业人员、辖区街道及村组干部的见证下,开锁人员破开了别墅门锁。记者看到,不同于外观因年份等问题展现出的“朴素”,这栋别墅内部,虽家具家电已经搬空,仍不难看出曾经的“堂皇”——欧式大吊灯小壁灯,皮质的床头背景墙,还有设计考究的旋转楼梯。

记者看到,该套别墅上下其实原本只有两层,第三层系王过渡自行加盖的玻璃阳光房,房里铺满绿色绒毯,再加上一把放置在角落的吊篮椅,不难让人想象其曾经的生活。

“这套别墅是小产权房,面积大概有300多平方米,没有进行登记。之前我们虽接到了相关举报线索,但查明这是不是非法收益购买需要一个过程。现在查清了,自然要依法进行追缴。”贾明称。

清点登记完该套别墅内的物品,并给其贴上封条后,记者又跟随执行人员赶到了第二个执行地点——临潼区凤凰大道芷阳三路骊山枫林香溪小区。王过渡在此处有一套16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这个小区算是临潼的高档小区,一套房买下来得200万元左右,这套商品房目前还是毛坯,登记在他妻子封某名下。我们同样予以查封追缴。”执行法官介绍。

其妻未在期限内腾交被追缴

记者了解到,王过渡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案,临潼区人民法院早在今年1月29日就作出了一审判决。法院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强迫交易罪、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数罪并罚,判处王过渡有期徒刑2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罚金8万元;判处其余17名被告人有期徒刑17年至1年不等;判决对王过渡等人下余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一审宣判后,王过渡等9名被告人提起上诉,被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

该判决生效后,临潼法院加大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工作力度,经公安机关依法对王过渡黑社会性质组织及其成员的涉案财产进一步查处,查明上述两处均系该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王过渡在该组织存续期间,依托该组织聚敛财产获取收益购买。根据查明情况,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的若干规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的规定,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对上述两套房产予以追缴没收。

临潼法院执行局受理该案执行后,第一时间实地调查了解涉案房产现状,依法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于9月29日发布了腾房公告,责令实际占有人被执行人王过渡之妻封某,于10月10日前自觉搬离涉案房产,并将房屋钥匙及相关手续主动交至人民法院。但封某在期限内未能主动腾交房屋,临潼法院遂依法组织对上述两处房产实施强制执行。

贾明介绍,该涉案房产的顺利追缴,进一步坚定了临潼法院扫黑除恶、打财断血的信心和勇气,有力打击了涉黑涉恶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确保了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工作有效推进。本报记者张晴悦

扫黑除恶

进行时

新闻推荐

西安市出台31条措施 深化自贸区改革创新

本报讯(记者杨耀青)市发改委传来消息,市政府近日发布关于深化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区域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通知,提...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过渡两处房产被查封 ? 面积共约500平方米均系其违法所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