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国家文物局:原则同意秦陵控制带内建设西安泛海喜来登酒店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0-16 18:23   https://www.yybnet.net/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国家文物局官网10月14日发布了《国家文物局关于秦始皇陵建设控制地带内西安泛海喜来登酒店建设项目的意见》(文物保函〔2019〕1024号,以下简称“意见”)。

在上述意见中,国家文物局向陕西省文物局方面表示:你局《关于西安泛海喜来登酒店项目涉及秦始皇陵建设控制地带的请示》(陕文物字〔2019〕117号)收悉。经研究,我局原则同意在秦始皇陵建设控制地带内实施西安泛海喜来登酒店建设项目。

不过,国家文物局也向陕西省文物局方面表示,所报设计方案应进行以下优化调整:

(一)压缩内部水域面积;提高整体,特别是西侧区域的绿地率和屋顶绿化指标;拟建建筑选址应尽可能避让兵马俑一号坑向东轴线区域。

(二)严格控制工程范围和施工强度,避免对文物环境造成过大扰动。

国家文物局在上述意见中表示:请陕西省文物局组织专业考古研究单位,在项目拟建区域进一步开展全面的考古发掘工作,考古发掘项目需另行填报考古发掘申请书。请陕西省文物局指导相关单位根据以上意见对所报项目进行修改、完善,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的有关规定,履行相应审批手续后实施。

国家文物局还请陕西省文物局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项目实施过程的全程监管,组织专业机构参与指导,确保文物安全。项目实施过程中如有文物遗存等重要发现,应立即停止施工并组织研究,提出调整方案。

公开报道显示,西安泛海喜来登酒店建设项目位于显示临潼区。临潼区政府官网今年2月公布的《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打算》提到:推动泛海喜来登大酒店的设计、评审、手续报批等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争取在2019年开工建设。

新闻推荐

第七届洛川苹果观光旅游采摘月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程立忠)10月13日上午,第七届洛川苹果观光旅游采摘月活动在洛川苹果产业园区广场启动。在雄壮的洛川蹩鼓民俗表演...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的数学老师2019-10-16 04:08
何为爱国?2019-10-16 06:00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文物局:原则同意秦陵控制带内建设西安泛海喜来登酒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