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兰蒂斯城二期小区业主忧心忡忡 个别业主欠费 整个小区要被停暖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1-13 04:17   https://www.yybnet.net/

小区因拖欠暖气费被告知今冬不供暖

“马上供暖就要正式开始了,可是热力交换站接连贴出两张《告知书》,称因为小区上个供暖季有14余万元的欠费未结清,今年采暖季不供热了。”近日,住在碑林区兰蒂斯城二期的业主们很是忧心。“小区的确有个别业主拖欠暖气费,但是热力交换站因此停止向整个小区供暖,这样的做法欠妥。”业主王女士说。

个别业主拖欠以往暖气费

小区面临被停止供暖

11月12日,记者在该小区了解到,小区共有4栋高层住宅,共1300余户。今年10月中旬,小区刚刚开始收取2019-2020年采暖季暖气费时,就收到热力交换站的一纸公告,称因小区拖欠供热公司2018-2019年采暖季暖气费共计14余万元,经多次催缴无果后,今冬采暖季小区不能正常供热。

“这种情况在小区出现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前年的采暖季前,由于小区将空置房和不使用暖气的面积误报给了热力交换站,导致实际使用与上报数据不符。因此去年全市供热开始后,小区就被‘晾’到了一边,好在经过社区和街道办事处的协调之后,供暖才得以恢复。”小区业主朱女士说,没想到今年采暖季又出现新问题,因为小区有拖欠暖气费的情况,热力交换站决定停止向小区提供服务,并且于今年10月和11月在小区内两次张贴不能正常供暖的《告知书》。

据了解,收到停暖《告知书》后,小区物业公司也贴出了《催费通知书》,截至11月7日,小区内还有56户未缴纳上一年度采暖季的暖气费,督促未缴费业主尽快缴费,否则因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欠费业主负责,但依然有业主不缴费。“如果今年真的因为欠费问题最终无法正常供热,对于从未欠费以及已经缴纳了今冬暖气费的大部分业主而言岂不是很委屈?”小区业主郝先生抱怨道。

不结清欠费

热力交换站不同意供热

对此,小区物业公司一位姓孙的负责人称,由于小区开发建设时未建设热力交换站,一直以来小区使用的都是西安北沙建设公司热力服务部的热力交换站。物业公司每年供暖季前都会代收暖气费,之后全额向热力交换站交纳,热力交换站接入热力公司的热源后再供入小区。但是由于目前小区因为部分业主拖欠往年的暖气费,西安北沙建设公司热力服务部多次向物业公司催收费用,物业公司无力垫付,只能向未交费业主催缴,但截至11月12日仍有5万余元欠费未追回。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小区今冬采暖季暖气费的缴费率已经超过了60%,按照规定应该能够享受正常供热,可是西安北沙建设公司热力服务部仍不同意供热,并称因欠费未结清与热力公司多次协商仍无法签订供热协议,为此物业公司的领导只能向社区、街道办事处寻求帮助,并且与西安北沙建设公司热力服务部积极协商,争取供热正常,但最终能否如愿尚未可知。

经济纠纷导致供暖不正常

应由矛盾双方协商解决

随后,记者联系了北沙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与西安北沙建设公司热力服务部就兰蒂斯城二期小区今冬供热的问题进行了多次沟通,但对方始终坚持要求物业公司结清欠费,否则拒绝提供服务,目前此事由上一级部门继续协调。记者试图与西安北沙建设公司热力服务部联系询问具体情况,但始终未能取得联系。

那么兰蒂斯城二期小区今冬能否正常供热,记者咨询了原先为小区供热的西安雁东供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西安北沙建设公司热力服务部今冬采暖季在向其申报的供热面积中不包含兰蒂斯城二期,因此兰蒂斯城二期小区今冬并非该供热单位的用户。如有问题,小区应与西安北沙建设公司热力服务部协商。对此,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市政集中用热单位缴费率达到60%,供热企业就应该确保该用热单位正常供暖。但从目前看来,兰蒂斯城二期小区的供暖问题是小区物业公司与西安北沙建设公司热力服务部之间的纠纷导致,该事宜并不在热力公司的管辖范围内,还应由存在纠纷的双方协商处理,或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文/图首席记者龚伟芳

新闻推荐

摩拜新款单车亮相西安街头 可用美团App扫码开锁 免押金骑行

西安街头的摩拜“美团黄”单车记者王海鹏摄本报讯(记者王海鹏)11月11日,摩拜单车在西安地区开启新一轮旧车置换升级...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旅行的意义2019-11-12 23:46
猜你喜欢:
评论:(兰蒂斯城二期小区业主忧心忡忡 个别业主欠费 整个小区要被停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