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两名民警和一名辅警因公牺牲 派出所设立灵堂吊唁 战友深情追忆他们生前感人故事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1-14 05:04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3日,在胡家庙派出所,不少民警和附近群众前来悼念三位不幸因公牺牲的民警王源、张璐平,辅警王春迎。记者 翟小雪 摄

11月12日上午,西安公安新城分局胡家庙派出所民警王源、张璐平,辅警王春迎三名同志在赴榆林办案途中,不幸遭遇交通事故,因公牺牲。13日,公安新城分局胡家庙派出所为三位牺牲同志设立灵堂,副市长肖西亮带领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前来吊唁,他们生前的战友回忆了与他们在一起时的浓浓战友情。

冲进出租屋抓嫌疑人时

王源用胳膊把年轻战友挡在了身后

48岁的遇难民警王源是胡家庙派出所刑侦一组的警长,他也是所里5个警长中年龄最大的。2011年王源从黄河厂保卫处转警到了胡家庙派出所。此次赴榆林办案,王源带领民警张璐平、辅警王春迎于11月11日从西安出发,原本打算在13日上午返回西安。

“昨天上午(12日),我还发微信给张璐平问他们什么时候回来,结果下午就传来了噩耗,我整个人都蒙了。”刑侦一组民警柴俊2015年从特警队分配到胡家庙派出所,“我一来就跟着王源,他是我从警以来的第一个师傅,为人很诚恳,做事特别严谨。”

2016年,胡家庙派出所辖区一调料市场发生了一起入室抢劫案,受害人在大腿动脉被捅伤的情况下,强忍疼痛爬出房间报警。刑侦一组负责侦破此案。“很快我们就抓获了一名嫌疑人,据对方交待他还有同伙租住在青龙寺附近的城中村里。”柴俊说,当晚抓捕时,考虑到嫌疑人会负隅顽抗,他们还带了手枪。

城中村里的出租房屋空间狭小,楼梯更是窄的不能两个人并行。柴俊和师傅王源走在最前面,“当时,我是组里最年轻的,按说应该冲在最前面,但师傅却在进入出租房时,用胳膊把我挡在了后面,第一个冲了进去摁住了嫌疑人的脖子,虽然他什么都没有说,但我知道这是出于对我的保护。”想起这些,柴俊声音哽咽,强忍泪水。

介绍的女朋友

张璐平还没来得及见上一面

今年37岁的王冀是胡家庙派出所的社区民警,社区里偶有重点人员管控,她会向张璐平救助。“小伙子工作很踏实,来所时间不长,但给我帮了很多忙。”王冀说,就在上个月,张璐平还让她帮忙介绍女朋友。于是她就把认识的一个培训机构的女孩介绍给了他。

“两人是通过微信联系的,因为工作忙的原因,一直还没有正式见面。”王冀哭着说,就在13日上午,女孩还给她打来电话说“姐姐,我还没见到璐平的人,怎么就不在了?我想来所里祭奠一下。”

王冀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女孩,事后她看到女孩在朋友圈里写下了这样一段话:“还记得刚认识你,你说调侃一名人民警察真的好吗?总是听他们跟我说你的故事,知道你一直很忙,可还没来得及见面,世事难料,愿你在天堂安好,想过一万种见你的方式,唯独没想过会是我最后送你一程。以后你的父母就是我的父母,我会陪他们度过最难的时候。”

遇到危险时

王春迎是个从不退缩的人

遇难辅警王春迎今年47岁,是胡家庙派出所便衣抓现队队员。在同事眼里,他是一个遇到危险从不退缩的人。辅警马西峰说,两个月前,他们在兴工路巡逻时,发现两名可疑人员盗窃一辆电动车得手,于是他们就一路跟随。在追至公园北路与长缨路十字时,他们4人上前对2名可疑人员进行盘查。

“其中一名嫌疑人直接骑着电动车就冲了过来,王春迎冲上去拦截,对方直接将他撞倒在地上,造成胳膊、大腿处多处擦伤。”马西峰说,抓捕时受伤是常有的事,但王春迎从没有退缩过。2年前,他们在四合窑蹲守时,发现一名可疑人员正在接线盗窃一辆电动车。他们上前盘查,要求对方配合到派出所接受调查,但男子拒不配合,并从背包里掏出一把板斧,挥舞着要砍人。

“王春迎冲过去一把摁住对方持板斧的右手,我们其他几个人也跟着冲过去把对方摁倒在地。”后来经过调查,这名男子是一名吸毒人员,当日,他从金海市场盗窃了一辆电动车,一路推至四合窑,准备接线骑走,结果被抓了现行。

胡家庙派出所刑侦副所长苏哲说,胡家庙派出所辖区比较大,每天早晨天不亮,便衣抓现队就出早市了,对一些扒窃行为进行现场打击,晚上有夜市,夜市开到几点,队员就要守到几点,“可能警察就是这样一个默默无闻的人群,可能平时大家不太见他们穿警服从你身边走过,你也不知道这人是干什么的,但是真的就是他们在保障着我们的人身财产安全。”记者王海鹏

新闻推荐

长安警方 开展集中治安清查

本报讯(记者李佳)11月11日19时30分起,按照分局统一部署,西安公安长安分局在副局长马护军统一指挥下,在分局治安、巡特警、便衣...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两名民警和一名辅警因公牺牲 派出所设立灵堂吊唁 战友深情追忆他们生前感人故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