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7岁男童被妈妈打得体无完肤 医护人员当起临时妈妈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1-14 05:05   https://www.yybnet.net/

护士为孩子检查身体记者 张宇明 摄

“小天,以后想王妈妈或者需要什么东西就打电话,王妈妈有空就去看你……”西安大兴医院手足外科的护士长王荣花边抹眼泪边说。临行前,孩子的背包已经装得鼓鼓囊囊,但医护人员还是不停地往里面塞着各种东西。7岁男孩小天遭受家庭暴力被打得体无完肤,被送至西安大兴医院救治。虽然相处的时间只有短短6天,但医护人员对小天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已让他们彼此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小天更是亲切地叫医生护士们,妈妈。

父母离异7岁男孩遭虐待

11月6日,西安大兴医院接到白鹿塬儿童村工作人员的求助电话,有一名儿童因遭受家庭暴力急需救治,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赶往询问和查看孩子情况。

据白鹿塬儿童村工作人员介绍,孩子是于11月5日被当地派出所民警送往儿童村接受救助,到儿童村时,身上有多处淤青,面部、背部、腿部都是外伤,特别是胸前,还有一道很深的刀割伤口。原来,今年7岁的小天,在西安一所寄宿制小学读一年级,妈妈很年轻,20多岁。几年前爸爸与妈妈离婚,小天便跟着妈妈在西安生活,妈妈脾气比较暴躁,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打他。在小天的记忆里,五岁开始,妈妈就经常用电线、刀具等打自己,开始他会喊叫会逃跑,但抓回来之后被打得更凶,于是小天再被打时就默默忍着。小天觉得,一定是自己调皮不听话惹妈妈生气,才会被妈妈教训。

小天聪明,成绩优异,在班里是班长,和同学们的关系也很好,朋友很多。他极力隐瞒自己身上的伤,不让老师和同学知道。小天的姥姥、姥爷在农村,很少联系,长期遭受亲生妈妈虐待的小天,没有“护身符”。

医院启动专项基金用于孩子治疗

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简单处理完小天的伤势后,救护车立即将孩子送往西安大兴医院救治。

针对孩子的特殊情况,一入院,医院就启动了大兴光彩慈善基金下设的保护儿童项目,项目负责人焦富勇表示,会为孩子开辟绿色通道,承担所有治疗费用。社会从来不缺少爱,能为孩子做些事情,医院和慈善基金责无旁贷。

针对小天的情况,院内医务部组织儿科、心理科等专家进行会诊,孩子在手上肢显微外科住院治疗观察,由科室护士24小时轮流值班监护。孩子全身多处肿胀、疼痛,胸部及肩部皮肤有裂伤,肺部有感染。护士长告诉记者,来院第一天,孩子明显表现出紧张回避、恐惧不安,自我保护意识很强,问话对答如流,非常“成人化”,表现出与年龄不符的成熟与老练。

虽然经常被毒打,但小天对妈妈却极力维护。当问到想不想妈妈时,刚刚还对答如流的孩子,低下头默声不语。问他是否怨恨妈妈,孩子小声说“不太恨”,并好几次“骗”大家自己身上的伤很多地方是自己不小心弄的,跟妈妈没关系。面对孩子充满爱的拙劣谎言,让人更加心疼,照顾小天的护士们听到这儿眼眶通红。

“我来当你的临时妈妈吧!”看到满身新伤摞旧伤,几乎体无完肤的小天,急诊科的曹义战主任,一边给孩子的伤口消毒,一边心疼地皱起眉头。

医护人员当“临时妈妈”

经过治疗,小天的外伤已基本愈合,手上肢显微外科张博医生也将小天胸前的切割伤口缝合,已无大碍。张博医生告诉记者,孩子胸口部位的伤口长约7-8cm,很深,缝了30多针。见惯了各种外伤的张博医生,这次却有点“不忍心下手”,每缝一下,他的心都跟着颤一下。

小天住院期间,医院和科室护理人员给孩子买了很多玩具和零食,营养科专门为孩子定制一日三餐送到病房。护士姐姐们晚上轮流看护,陪他入睡,买了儿童绘本给他讲故事,每天治疗后,指导小天写作业,希望孩子不要落下课程。

在大家的“宠爱”下,小天的心理防备逐渐消解,表露出一些孩子该有的天真活泼,会向护士姐姐说一些自己的心里话。小天说自己想早点回学校上课,继续当班长,也想念在儿童村时送他书的小哥哥。

经过和医护人员的朝夕相处,被爱包围的小天说自己太幸福太快乐了,并亲切地将照顾疼爱自己的医护人员称作“妈妈”。“王妈妈,曹妈妈……”每天病房里都能听见小天开心的称呼声。

护士长告诉记者,孩子太可怜了,从小缺少父母的关爱,来到这里,是孩子和医护人员的缘分,大家愿意付出更多的爱给孩子,能弥补一点是一点,希望他在以后的人生中,能用这点温暖的记忆对抗生活的不容易。

据悉,小天的妈妈已被警方拘捕,将面临法院的刑事诉讼。孩子的亲人还在联系中。当问小天出院后愿意去哪儿时,孩子回答想回儿童村,因为那儿有刚认识的小伙伴。11月12日下午,儿童村的工作人员来接小天出院,临别前,孩子搂着几位医生妈妈的脖子恋恋不舍。记者张黎娜

新闻推荐

好课堂 助力“名校+” 西安市品质课程分享活动启幕

近日,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莲湖区教育局承办,莲湖区教师进修学校、远东第一小学教育联合体举办的西安...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7岁男童被妈妈打得体无完肤 医护人员当起临时妈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