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安全隐患 交警公交联合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1-14 06: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冯晓瑞)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安全隐患、引导文明出行……昨日,西安市公交八公司团委联合交警灞桥大队在堡子村公交站周边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活动,进一步提升冬季公交营运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文明水平。

当天上午,纺西街与纺正街岔口,来自公交八公司的志愿者们手持写有“绿色斑马线文明车让人”的宣传板,协助交警共同维护路口通行秩序,引导过往车辆、行人自觉遵守交通信号通行。

在行人等待区,公交公司志愿者和交警通过向市民发放《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手册,讲解多相位红绿灯识别知识,劝导行人耐心等待。在行人等待红灯间隙,执勤民警还利用停车线前等待左转的公交车现场演示讲解了“鬼探头”式事故的隐患。

“您好,现在是红灯,这样过马路很危险,请等到绿灯的时候再通过。”讲解过程中,一位推着婴儿车的老人准备闯红灯,被民警及时拦了下来。在民警的劝导下,老人仍要往前走,随后多位志愿者也加入劝说,最终,老人等待绿灯后通过了道路。

在半坡地铁站C口公交站点,交警对蹭停车辆进行了劝离,公交志愿者则引导乘客有序乘车,并向过往行人发放冬季交通安全宣传页,积极宣传冬季乘车安全注意事项,倡导大家选择绿色低碳方式,安全出行,号召市民群众积极投身西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当中,从自己做起,共同维护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

新闻推荐

网红教授戴建业 西安幽默开讲

近年来,有位象牙塔里的教授戴建业成为网民和学子心目中的国民教授。他的课程全网播放数亿次,点赞超千万,连《人民日报》...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安全隐患 交警公交联合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