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银行数字普惠金融创新在延安遍地开花 西安银行助力延安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小记

来源:延安日报 2019-11-14 10:32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科技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已深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圣地延安,信息化也在蓬勃发展。今天,我们一起走近助力延安智慧城市建设的“排头兵”——西安银行。

数字化升级助推智慧银行建设

作为西北首家A股上市银行,西安银行坚持以“开放银行”理念深入用户场景,致力于科技赋能业务、数据驱动业务、人工智能改变业务,着力打造卓越的计算与存储能力、实时在线风控能力、人工智能服务能力、多渠道整合能力、激活数据价值能力、平台化运营能力、敏捷自主研发能力等,积极推进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让客户360度体验“数字西行”所带来的金融增值服务。

“智简服务、一说即达”的“西行全渠道AI智能客服”通过语音识别、机器学习与神经网络技术等一系列人工智能新技术的广泛应用,对接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多渠道,覆盖信用卡、零售业务、信贷业务、第三方业务等多场景,采用人机结合的智能服务模式,让客户告别按键菜单迷宫,说话就能办理业务,且支持语音多轮交互,构建了全天候、全渠道、全场景的智能客户服务能力。

金融科技赋能智慧城市建设

无卡乘公交。快速搭建公交无卡闪付系统。当前,越来越多的市民都选择开通西安银行手机银行和微信银行来享受更加智能的出行服务。西安银行延安分行作为延安市公交公司项目收单银行,快速完成了508台公交车刷卡设备的密钥灌装及账务系统搭建等技术性工作,实现了延安市区公交线路全覆盖。该项目上线后,近50万延安市民可通过“云闪付”或“西安银行手机银行”扫码便捷乘车,可一次性解决充值、找零、清分等问题,真正做到“无卡乘车”便民金融服务。该项目作为延安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得到了延安市政府、人行延安中支、陕西银联分公司、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的支持和认可。

刷卡租车。早在2016年末,西安银行就致力于以科技推动普惠金融服务,为了解决延安市民在新区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针对延安新区公共自行车项目,凭借卓越的技术、专业的团队和优良的服务,经过深入分析、精心策划、周密论证,为延安新区市政公用有限公司开发了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并发行“延安新区一卡通”专属金融IC卡。目前,延安新区16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334辆自行车已投入使用,市民可在西安银行网点申请开通延安新区公共自行车租赁业务后,即可实现刷卡取车,为新区市民提供了便捷出行服务。

手机缴暖气、燃气费。金融科技开启智能化生活服务,让你在家足不出户,便可享受便捷缴费体验。西安银行与市属气暖企业实现了深度的整合对接,推出“物联表一站式缴费新模式”,此项目在全省天然气行业形成多项首创,实现示范效应,市民可通过西安银行手机银行即可线上缴纳暖气费、线上购气,惠及达10万余户主。

智慧社区。西安银行已为延安市重点单位开通了智慧餐厅项目,以“慧管家”智慧社区业务为延安林凯唐缘小区实现物业在线缴费功能,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数万市民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

企业定制科技金融服务。除了给市民生活带来智能化,西安银行也为企业客户专项定制科技金融服务。延安市神州(集团)汽车出租有限公司成功上线西安银行“西银云缴费平台”,实现延安市神州出租车线上收单,给广大出租车承包人带来足不出户的便携式缴费体验,为延安神州出租公司全面提升了收缴效率。

强大科技实力筑就金融安全堡垒

更安全的手机银行。身处数字化时代,人们已经习惯随时随地在手机上办理支付结算、理财、信贷、资产管理等金融业务。手机支付安全成为当下不断被提到的重点问题。对此,让我们一起看看西安银行是如何解答呢?

西安银行手机银行APP推出的“@盾”是银行业内首创科技项目,作为国内首个金融安全体系,以客户为中心,基于外部安全形势、内部业务流程的判研和把控,以银行卡账户为核心,以防盗用、防诈骗等两大类账户风险为视角,从现金交易、支付消费、转汇交易等三个维度全方位保护客户用卡安全,避免客户利益受损。此项目曾获膺“2016年度金融行业产品创新突出贡献奖”。

更安全的交易服务。近期,西安银行联合华为钱包,业内首发手机银行eID(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大额转账服务,手机银行APP可完成最高500万元一键转账,解决了大额转账必须前往网点出示身份证的问题,同时满足了用户在个人隐私、网络交易及数字财产等多方面的安全保障需求,实现了账户安全和客户体验的双提升,真正做到了“手机在手,金融无忧”的创新理念。

罗马不是一天造就的,早在互联网金融潮起之时,西安银行就已经开始布局传统金融变革,在金融科技创新领域持续加大投入,加速技术和产品的迭代更新,从推出手机银行到打造线上金融生态,从扫码聚合支付到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实现移动支付手段的深度融合,在加速蜕变换取自身发展机会的同时,也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焕发着金融服务的新活力。

未来,西安银行延安分行将继续秉承“服务地方、服务中小、服务市民”的宗旨,不忘金融初心,牢记金融本职,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持续助力圣地延安智慧城市建设。

新闻推荐

初冬西安 诗意浓

▲昨日,西安城墙中山门景区入口外的地面上,工作人员用银杏叶作画写字,引来不少游客驻足拍照。首席记者王健摄昨...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银行数字普惠金融创新在延安遍地开花 西安银行助力延安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