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2019最后一战 国足将交怎样答卷?

来源:新安晚报 2019-11-14 11:18   https://www.yybnet.net/

世预赛·40强赛

叙利亚VS中国

今日22:00CCTV5直播

今晚,国足将迎来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的第4轮比赛,对手是西亚劲旅叙利亚队。上届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叙利亚就给中国足球留下噩梦。正是因为在该队身上一平一负,国足梦断俄罗斯。如今,命运又一次给了中国队机会,里皮的队伍在新的征程上,又遇到了这位老对手。这一次,国足将会交出怎样的答卷呢?

取胜才能掌握出线主动权

三场世预赛40强赛过后,国足两胜一平收获7分,而叙利亚三战全胜积9分排名小组第一。

说起叙利亚这个对手,中国球迷印象深刻。上届世预赛12强赛,国足在与该队的交锋中取得1平1负的战绩,留下太多遗憾。2016年10月,高洪波率领的队伍在西安0比1负于对手,全场国足连一脚打中门框范围的射门都没有。2017年6月,国足在客场2比2被叙利亚逼平,对手在伤停补时阶段打入了一粒难度颇高的任意球。也正是这两场关键的比赛丢分,直接导致国足出局。

冤家路窄。这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叙两队又被分入了同一小组。小组三场比赛过后,中国队现在落后叙利亚队2分。若国足此役告负,差距将变成5分,到那时国足想再反超对手,难度就太大了。

根据规则,8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头名直接晋级12强赛,而4支成绩最好的第二名也将完成晋级。若是想要牢牢掌控住自己的命运,国足必须要力争小组头名出线,这样就不用再看其他球队脸色。所以说,国足要掌握出线的主动权,本场比赛目标只有取胜。

里皮急需用胜利摆脱质疑

就在本次国家队集训前,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足协宣布今年12月的东亚杯赛,将由李铁带领球队出战。这也就意味着,国足主帅里皮和他的教练组将不会参与到本次杯赛当中。

这一消息出现后,外界对里皮高挂免战牌感到疑惑,而里皮特意解释:这是与足协做了充分的沟通和论证后做出的。意大利教头表示,很多常年参加国家队集训的球员,包括恒大、国安、上港的一些球员,他们一年当中都是在多线作战,赛季结束时他们需要至少一个月的时间进行休息和调整。而东亚杯是在12月举行,与球员们的休整时间冲突。“最终足协决定,让李铁带领其他球员去打东亚杯,我们也尊重足协的决定。”里皮说。

里皮表示,他将精力全部放在接下来与叙利亚的比赛中。面对外界的声音,拿下叙利亚队才是里皮回击外界质疑的最好方法。

武磊回归,左后卫现伤病

国足6日兵发阿联酋,只不过队伍并没有选择在比赛地迪拜备战,而是来到了离迪拜不远的城市沙迦。

在此期间,中国队还与沙迦当地的俱乐部沙迦FC队进行了一场比赛,结果国足以6比1大胜,为球队进球的球员是刘彬彬、艾克森、杨旭、吴曦、刘洋和张稀哲。有意思的是,此役国足在先发阵容上使用了替补球员,老队长郑智出现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不知道这是不是里皮为应对叙利亚队所准备的一个变招。

作为国足锋线的重要武器,武磊在打完西甲客场与马德里竞技的比赛后便飞赴迪拜,北京时间11日上午他便与全队完成会合。从马德里直飞迪拜需要7个小时,再加上西班牙与阿联酋两国的3个小时时差,这些对于武磊的体能和状态都是一个重要的考验。

此外令人担心的是,国足的左后卫位置出现了一些伤情:来自北京国安的李磊大腿肌肉拉伤,恐将无缘本场中叙之战,而可以胜任这一位置的吉翔还在康复之中,状态也难以得到保证。面对这种情况,郑铮、刘洋、买提江和小将杨帆均有可能作为主力左后卫出战本次比赛。

新闻推荐

省人社厅27项行政类事项实现“一网通办”

本报讯(独萍张率华)近期以来,全省人社系统“一网通办”工作有序有力推进,成效初步显现。截至目前,27项行政类事项已全部完成与...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最后一战 国足将交怎样答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