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学者来西安社会实践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1-17 04:28   https://www.yybnet.net/

老师现场演示香包制作过程。 (记者 李欣 摄)

本报讯(记者任娜)日前,来自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的学者们在西安进行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课,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期间,学者们走进西北大学,近距离接触,并亲身体验中医文化。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者们纷纷自己动手寻找中医穴位并体验穴位按摩。随后,西北大学艺术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岳钰教授,在岳钰佛教艺术美术馆为学者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艺术分享。

“西安,作为世界四大古都之一,古丝绸之路起点,是一座内涵丰富、文化遗存厚重的历史文化名城,在这里,处处体现着中华文明和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11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学者一行来到西安文理学院(关中书院),体验中医文化时,一位学者感慨地说,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来到西安,不仅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领略了西安的城市之美,感受到了西安的热情。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学者们还走进西安本地的重点学校、企业进行参观和交流,了解西安的社会发展。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正式成立于2015年10月,面向全球选拔青年人才,引进国内外顶尖师资,精心打造全英文“全球领导力”硕士项目。书院精心设计的中国社会实践课程,目的在于帮助学生了解中国社会,理解中国文化,在鲜活的体验和丰富的实践中,触摸中国社会发展变化的脉搏,在交流和思考中探究中国发展模式的亮点与特点。

新闻推荐

西安当选世界城地组织联合主席城市

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备受瞩目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第六届世界大会(UCLG)在德班闭幕,摩洛哥阿尔何塞马市市长穆罕默...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学者来西安社会实践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