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召开自贸试验区创新工作研讨会 专家学者为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1-20 04: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轩辕杨子)昨日,由市贸促会主办的西安市自贸试验区创新工作研讨会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来自北京、西安的专家学者以及工商企业界相关人员共同就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区域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采取实地走访与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会人员一行参观了国际港务区长安号运营中心并了解了目前运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据悉,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区域长期以来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各项工作得到有序推进。经过两年多的发展,改革开放实验的示范引领作用得到充分释放,行政效能快速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通丝路”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业务服务平台等4项案例在全国复制推广,6项案例在全省复制推广,初步形成了自贸“西安样本”。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从自贸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金融创新发展、创新营商环境提升和新形势下企业发展机遇与模式等多方面进行充分了探讨。其中,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博士围绕加快自贸试验区物流业与跨境电商创新发展并充分结合西安目前自贸园区工作情况展开了讨论。并提出要重视物流业的创新发展,并将物流业作为重点产业对自贸区建设十分重要等观点。

新闻推荐

占用绿地 违法设置户外 损坏燃气管道 这几家单位被处罚

拆除违法广告牌11月19日上午,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通报了5起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典型案例,其中中建三...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召开自贸试验区创新工作研讨会 专家学者为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