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城管执法系统通报典型案例 擅自占用绿地一企业被罚6万元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1-20 04:42   https://www.yybnet.net/

未央金茂府项目部擅自占用城市绿地。(受访单位供图)

本报讯(记者刘雪妮)擅自占用城市绿地、擅自设置户外广告设施、损坏燃气设施,11月19日,市城管执法系统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典型案例情况第六次通报会上,市城管执法总队通报了五起典型案例。其中一企业施工过程中,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擅自占用城市绿地,被处以60000元罚款。

无审批手续占用城市绿地

中建三局未央金茂府项目部被罚6万

6月6日,市城管执法总队接到群众投诉,未央金茂府项目建设占用城市绿地。后经执法人员现场查证,中建三局未央金茂府项目部为修建围挡,占用城市绿地约375平方米,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依据《西安市城市绿化条例》规定,执法人员向金茂府项目部当场下达了《责令停止行政违法行为通知书》,完成了《现场勘验笔录》和《调查询问笔录》等调查取证工作,并告知享有陈述和申辩权。依据《西安市城市绿化条例》相关规定,责令中建三局未央金茂府项目部限期改正、恢复原貌,并按照占用面积375平方米、每平方米每天20元的罚款补交绿地补偿金。当事项目部承认违法事实。6月21日,执法人员对该项目部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该项目部自觉履行缴纳了60000元罚款,并放弃陈述和申辩的权利。

另一起是陕西吉宏鑫茂建筑公司擅自占用城市绿地案。今年8月,陕西吉宏鑫茂建筑公司在热力管道施工中,未办理相关绿化审批手续,擅自开挖三环绿化带,进行管道铺设施工,毁绿面积2.5平方米。26日接到群众投诉后,总队执法人员按照执法程序,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完成了《现场勘验笔录》和《调查询问笔录》等调查取证工作。该公司承认违法事实并放弃陈述和申辩的权利,后依据《西安市城市绿化条例》规定,对该公司处以1000元罚款。

擅自设置户外广告

陕西中柏林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被罚4万

2018年12月11日,市城管执法总队执法人员巡查中发现,陕西中柏林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在长安北路大话南门商场设置楼面喷绘广告,无任何行政审批手续,属于擅自设置户外广告行为。执法队员随即依法下达《责令停止行政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对现场进行了录像等调查取证。依据《西安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做出行政处罚40000元的决定。

另一起擅自设置户外广告设施案也是市城管执法总队执法队员巡查时发现的。今年6月26日上午,西安盈怀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在丰禾路鑫苑大都汇楼面设置户外LED电子显示屏广告。执法队员出示执法证件后,现场查验发现该LED显示屏面积78.38平方米,但西安盈怀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并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依据《西安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30000元的决定。

施工不慎挖漏燃气管道

四川愚公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被罚5万

通报会上,市城管执法总队还通报了一起损坏燃气设施的督办案件。今年7月9日,在莲湖区群贤广场附近修建雨水管道过程中,四川愚公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施工人员不慎将天然气管线挖漏,导致天然气泄漏,不仅危及周围住户生命和财产安全,还影响了南二环周边居民和餐饮单位用气。依据《西安市燃气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该公司作出50000元的处罚决定。

市城管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刘卫平介绍,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总队在依法查处毁林毁绿、侵占规划绿地、破坏燃气管道设施、渣土车沿路抛洒、随意乱倒、随意设置户外广告等行政执法案件过程中,始终把“三项制度”基本精神贯穿于执法工作全过程,做到了全程公开公示,对所有案件进行了全程执法记录,件件案件从立案查处到结案的全过程进行案审会审核决定。“‘三项制度’的较好落实,使总队执法能力和水平得到很大提升,给全市城管执法系统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效应,社会满意度显著提高。”

新闻推荐

的哥路遇交通事故 放弃营运送伤者就医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11月18日11时35分许,的哥任进步送乘客前往西安朱宏机电市场。途经北辰大道与八家十字时,发现一辆电动车与...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城管执法系统通报典型案例 擅自占用绿地一企业被罚6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