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减少抗菌药的不合理使用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1-20 04: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燕)11月19日,西安交大一附院正式启动2019年“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活动。专家呼吁社会各界立即行动起来,转变错误的用药观念、纠正错误的用药行为、摒弃错误的用药习惯,切实减少抗菌药物的不合理使用。

细菌耐药是对目前全球卫生、食品安全和发展最大的威胁之一。过度使用和误用抗菌药物会导致住院时间延长、医疗费用增加和死亡率上升。为提高社会公众对抗菌药物的认识,减少细菌耐药对健康带来的危害,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每年11月第三周是“世界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

此次宣传周以“着眼未来停止过度使用和误用抗菌药物”为主题。专家指出,细菌耐药已经成为全球公共健康领域的重大挑战,也是各国政府和社会广泛关注的世界性问题,加强抗菌药物科学管理、减缓细菌耐药,已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非常紧迫的工作任务之一。医生作为抗菌药物最主要的使用者,有责任更有义务为有效延缓和控制细菌耐药作出改变,要积极行动起来,继续践行遏制细菌耐药国家行动计划,加强感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和诊治能力建设,维护和提高抗菌药物使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降低医院感染风险,减少不必要的抗菌药物使用,保障人民健康。

该院药学部临床药师专业团队还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了“药师在您身边”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咨询活动,用专业的药学知识服务临床患者,面对面解决患者用药的疑问。

新闻推荐

淬火砺剑再前行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培训侧记

本报记者高娟11月4日,全市3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奔赴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技术创新港参加学习培训,苦练监督执纪执法本领。治...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关不掉的开机2019-11-20 01:45
评论:(减少抗菌药的不合理使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