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快来给咱西安的 最美家乡人点赞吧 常向阳 李文涛代表西安参加全国评选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1-20 04:44   https://www.yybnet.net/

常向阳和爱心家园的孩子们在一起记者 刘晓云 摄在巴黎街头救人的李文涛交大一附院供图

随着全国各地“最美家乡人”名单的相继出炉,2019“最美家乡人”也进入到最后的全国评选阶段。11月20日,全国“最美家乡人”评选投票通道正式开通,经过本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共同评估,本次西安“最美家乡人”十佳人物中,常向阳、李文涛将代表西安参加全国评选,快来为咱们西安的“最美家乡人”点赞吧。

“最美家乡人”评选始于2015年,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30余城市媒体共同发起,今年是本报第5年参与。据了解,今年共有62个(组)“最美”人物故事进入全国评选,这些故事将分成五组进行,分别为大爱无私、善良温暖、敬业奉献、热血仗义、自强担当,覆盖前期各地“最美家乡人”人物的不同类别,展现城市风采和百姓气质。

本报推荐的常向阳在大爱无私组别,李文涛在热血仗义组别。

今年的全国评选自11月20日0时正式上线,11月26日24时结束,为期7天,共进行一轮投票,以媒体评委投票和网友点赞综合排名,最终各分类排名最高的两位候选人成为2019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获得荣誉证书及万元正能量奖金。

全国十佳的评选结果将于11月27日在天天正能量官网、官方微博@天天正能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同步公布。

评选过程中,你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天天正能量官方微信,在公众号菜单栏点击“最美”按钮进入活动页面给候选人点赞,每位网友在活动期间只可为每位候选人点赞一次。让好人的故事传千里,让我们一起为常向阳、李文涛两位“最美家乡人”点赞。

温暖故事

常向阳:给贫困患儿家庭提供免费食宿

陕西心羽爱心家园创办人常向阳自费办“爱心小屋”,为贫困患儿家庭提供免费食宿。家园创办2年多来,帮助了来自陕西、甘肃、青海、宁夏等地160多个贫困患儿家庭。常向阳说,贫困家庭的孩子到西安就医,都是万不得已,当地治不了的病才会到西安来治。家长们都是东拼西凑拿全部的钱来给孩子治病,其中许多贫困家庭因为实在无力住院治疗,只能睡在医院楼道,或者租住一些环境很差的民房,大人想给孩子做碗热饭也没有地方,这样的情景让她感到心痛。“我办爱心小屋——心羽爱心家园,分文不收,想法很简单,就是想为这些贫困家长和孩子提供一个能吃住、有温暖的地方。”常向阳说。

李文涛:我是中国医生请配合

2019年7月1日晚,在法国巴黎歌剧院附近,一位外国中年男子突然躺倒在街头抽搐,出现口吐白沫、瞳孔散大的情况。发现男子异常后,在巴黎游玩的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李文涛第一时间跑过去,并用流利的英语告诉大家,“我是中国医生,请配合”。随后,李文涛用英语指导周围人配合,对男子进行紧急施救,几分钟后,男子逐渐恢复了意识,心率呼吸也恢复正常。这件在李文涛看起来不起眼的小事,被路过网友拍下传播开来。据了解,李文涛不仅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援藏干部。他在巴黎街头救人的事迹通过互联网传播后,网友纷纷留言“救死扶伤,不分国界”“自豪了一把”“为中国好医生点赞”……

本组稿件由记者刘晓云采写

新闻推荐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小记者探秘李家河水源地

本报讯(记者马昭)为培养小学生的环保意识,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昨日举办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环保主题活动,让小学生...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快来给咱西安的 最美家乡人点赞吧 常向阳 李文涛代表西安参加全国评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