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京东物流总部最新研发的智能设备 配送机器人4.0投入商用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1-21 04:51   https://www.yybnet.net/

最新面世的配送机器人4.0,能够承载大概150公斤的货物。记者 王赫 摄

本报讯(记者王赫)11月19日,在2019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上,落户西安两年多的京东全球物流总部最新研发的智能设备——配送机器人4.0正式投入商用,这款机器人不仅能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配送,还可改造成其他多功能无人驾驶车辆广泛应用。

“从今天起,配送机器人经过多年的研发和应用,终于迎来了‘成人礼’,实现了战略性的升级。”京东集团副总裁、X事业部总裁肖军表示,此次最新推出配送机器人具有革命性的进化意义,实现了从研发测试到规模化商用的历史性跨越,无论是智能算法的精准度、机器视觉的识别准确率,还是各种商用场景的适应性、匹配度,都具有极强的跃升。

在无人车展台上,记者见到了最新面世的配送机器人4.0。一人高的配送机器人通过车厢上的传感器可以独自完成城市道路配送,续航里程达到了100公里左右,车厢两侧共分布大小20个快递柜,能够承载大概150公斤的货物。

配送机器人能够通过上面的摄像头识别红绿灯,通过雷达实现躲避障碍。一旦有行人在它前面穿过,它会立刻停下来,甚至会后退几米。遇上雨雪天也能够进行物流配送,可谓“风雨无阻”。

未来,市民下楼之后见到的也许不再是快递小哥,可能是这款物流机器人。快递小哥把货物放进去之后,平台会给用户下发一个二维码,配送机器人到了单元门口,用户下楼取件时输入密码即可。

配送机器人应用场景广泛、商业价值高一直备受关注。肖军介绍,它量产后将不仅限于物流场景应用,还可改造成无人小巴、无人巡检车、无人观光车和无人接驳车等多功能无人驾驶车辆,并将陆续公布这款机器人的源代码。这对于配送机器人实现大规模商业化具有里程碑意义。

2017年2月21日,京东集团与陕西省政府在西安签署关于构建智慧物流体系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基于智慧物流体系、无人机通航物流体系、农村电商等方面的全面战略合作。2017年5月22日,京东全球物流总部、京东无人系统产业中心、京东云运营中心等三大总部落户西安。

今年6月18日,西安“亚洲一号”智能物流中心正式运营,关中平原等全国十余个城市群“半日达”服务将成为标配。

新闻推荐

西安公交线路优化以来已新开调整162条 “缩改并撤”接驳地铁方便出行

■记者陈静上班,回家……因为出行靠公交,曾经是每个工作日都让张先生头疼不已的事情。如今,随着136线路的开通,这一...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京东物流总部最新研发的智能设备 配送机器人4.0投入商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