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擦亮民营医院品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2-15 02:26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老百姓熟悉的西安莲湖协和医院,迎来30岁生日。

1989年,著名精神心理疾病、胃病专家任超从公立医院辞职,“下海”开医院,也是从这时开始,西安最早一批民营医院登上舞台——改革开放释放出的巨大价值,开始转化成具体的、实实在在的行动。

30年筚路蓝缕,扎扎实实行医、认认真真看病、堂堂正正做人的优良传统,根植于一代代协和人的基因,创造了医院发展史的一个又一个辉煌。

任超是西安人,毕业于西安交大医学院,也是1977年恢复高考的第一届毕业生。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他一直的坚守和理想。医院创立伊始,他便融合中西之长,走出了令业界称道的、独具特色的“协和模式”。

很快,任超在精神疾病和胃病领域的治疗,引发大家关注。在一张拍摄于1990年的照片中,任超身着白大褂,站在医院的楼下,这一年,医院由过去的“门诊部”,正式改名“西安协和医院”,医院名医聚集,影响力覆盖省内外。

“什么是医生的职责?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作为协和医院董事长,任超说“协和模式”的核心,就是将中医的整体观运用到西医的治疗中,将西医与中医的理论知识和临床技能有机结合起来。

1995年5月19日,第二届世界传统医学大会在美国举行,任超研制的“安神胶囊”被授予特等奖。“我再次恳切渴望全世界各界有识之士都来支持世界传统医学事业,各尽其力,人尽其能。”他呼吁,挖掘和整理更多世界传统医学成果,造福全人类。

2004年2月23日,任超在陕西广播台开播“任超夜话”,这档节目持续了10年,风靡全省。

如今,“协和模式”的品牌越擦越亮:作为“重型精神疾病指导医院”“精神疾病康复定点医院”,医院在心理疾病和胃肠疾病的优势特色蜚声海外,学科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民营医院的今天,”院长翁琳说,医院将继续加强原有学科的专科特色和内涵建设,为缓解老百姓“看病难”、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民营医院的特殊力量,让“协和模式”焕发更大生命力。

文/图通讯员陈美玲

新闻推荐

西安中小学幼儿园 配备11254名保安 已完成2690个校园“一键式报警”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12月14日上午,2019年西安教育装备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现代化论坛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岁月长长尽是礼物2019-12-15 02:15
美丽的秦岭2019-12-14 23:31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擦亮民营医院品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