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扭转变相向基层推卸责任现象 鄠邑区严格控制“一票否决”切实为基层减负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2-15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肖持纲通讯员孟杨诗桦)鄠邑区基层减负再出系统性举措:将就动辄签订“责任书”问题及设立“一票否决”事项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通过严格控制“一票否决”和“责任状”,扭转变相向基层推卸责任现象,切实为基层减负。

鄠邑区将对全区各镇街、部门2019年签订的“责任书”情况及设立的“一票否决”事项进行全面统计梳理,摸清签订“责任书”及设立“一票否决”事项情况;排查动辄签订“责任书”及设立“一票否决”变相向基层推卸责任问题;对应该签订的“责任书”及设立的“一票否决”事项严格规范,对乱签、滥签的“责任书”及设立的“一票否决”事项坚决整改到位。

为找准症结,精准发力,该区将工作分为四个步骤展开。第一阶段开展自查。要求区级各镇街、部门作为自查对象,对本单位2019年以来签订的“责任书”及设立的“一票否决”事项进行全面排查统计,按单位类别填报统计表。第二阶段梳理研判。区纪委与相关部门对各部门、各单位的责任书签订及设立的“一票否决”事项情况分析研判,制定整改措施,梳理问题线索。第三阶段暗访监督。在治理期间不定时在全区开展暗访监督,重点到没有填报统计表的单位走访了解。第四阶段扎实整改。对有中央、省一级工作签订依据的“责任书”及设立的“一票否决”事项,要求结合职能和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严防“上下一般粗”对上级部门责任下推、“甩锅”下级,对只签订责任书抓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追究责任。对没有中央、省一级工作签订依据的“责任书”及设立的“一票否决”事项,立即整改。

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甚至顶风违纪,借签订责任状、设置“一票否决”事项谋取部门和个人私利等行为,追究其主要领导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新闻推荐

中小学放春秋假 孩子家长老师都有啥看法 家长:如果要上班,孩子只能去辅导班 老师:可以组织研学活动

12月12日,国家发改委、中央组织部、教育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改善节假日旅游出行环境促进旅游消费的实施意见》明确,...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美丽的秦岭2019-12-14 23:31
评论:(扭转变相向基层推卸责任现象 鄠邑区严格控制“一票否决”切实为基层减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