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供热仅10天暖气就停了 丰禾小区1600多户居民盼望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2-15 04:01   https://www.yybnet.net/

小区居民在议论停止供暖的通知

采暖季开始时,丰禾小区物业公司与业主因供暖问题产生分歧,未能按时供暖。在被媒体报道后,物业公司开始供暖,但在居民正常享受采暖10天后,暖气就停了,1600多户居民再次进入“冷宫”。

丰禾小区采用的是自备锅炉供暖,因为往年供暖温度老是不达标,今年冬季大部分业主要求物业公司先供暖后收费,物业公司表示业主不交暖气费就没钱购买天然气,双方一度僵持不下。11月27日,本报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报道。12月1日中午,物业公司开始给小区供暖,可12月10日暖气突然又停了,这究竟怎么回事?

12月12日,记者来到莲湖区丰禾小区,在该小区门口看到这样一则通知,内容为:物业公司在供暖前积极准备,检修设备,聘请人员,垫资购买天然气,于12月1日中午开始点炉供暖。其间,小区交费率较低,150户交费,约25万元。物业公司截至今天供暖共发生费用约80万元,因资金紧张,物业公司无力继续垫资,无法继续供暖,决定于今天中午12点停止供暖,请广大业主理解。通知落款日期为12月10日。

丰禾小区2019年暖气费为5.93元/月/平方米,供暖时长16小时/天。为该小区提供供暖服务的是汇九物业公司。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业主对物业公司的意见比较大,大都源于往年供暖温度不达标、收费不合理,以及物业服务不到位等。

“10天时间就用了80万元供暖费!”该小区业主王先生指着通知说,钱花到什么地方没有明细,业主完全不知情,肯定不愿意交费了。

该小区12号楼业主杨女士说,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突然停止了供暖,特别担心他们着凉感冒,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供暖。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公司办公室。说明来意后,一名工作人员说,这一问题需要跟公司经理沟通,但经理有事外出了。这名工作人员留下了记者的联系方式,并表示会尽快转给物业公司经理。

小区业主姜女士和黄先生告诉记者,他们都已经交了暖气费。黄先生说,交了暖气费却不能正常享受暖气,很是无奈。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协调,有效解决丰禾小区供暖问题,让小区1600多户居民能度过一个暖和的冬天。

截至发稿,记者未收到物业公司任何回复。

文/图记者姚义芬

新闻推荐

西安市级财政累计投入2.05亿 新建更新校园视频监控系统

本报讯(记者王燕)12月14日,2019年西安教育装备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现代化论坛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供热仅10天暖气就停了 丰禾小区1600多户居民盼望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