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长篇小说《忘记拥抱》分享会举办,作家称 离开人性的创作会苍白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2-15 04:16   https://www.yybnet.net/

分享沙龙现场

昨日下午,作家王荐举长篇小说《忘记拥抱》新书分享沙龙在西安举行,王荐举与近百位读者分享自己的写作故事。

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靠自己的奋斗,成为了世俗眼中所定义的“人生赢家”,就在所有人都觉得他春风得意的时候,他的妻子却因为他性格中的另一面,提出和他离婚……在三秦出版社近日出版的《忘记拥抱》中,王荐举勾勒了主人公的两种人生姿态和命运图景,其中关联着人物与自我,与外在世界,与命运的搏斗。在这一搏斗中,作者通过文字,完成对人生意义的层层积累与不断开掘,探讨在精神信仰缺失时,人性面对工作、婚姻、家庭各种压力下的无奈与挣扎。

王荐举,笔名峦山,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他的写作方向总是与挖掘人性有关——《忘记拥抱》从多个层面展示婚姻的本质,忠诚与背叛。而他的上一部长篇小说《洋葱》,则以一桩杀人案件为线索,深刻展示了普通人在面对欲望、金钱、亲情、爱情时所走过的曲折道路。著名作家陈忠实生前曾评价《洋葱》,“既有巨澜大波的精神风貌,又有细腻笔触的心态临摹。作品对婚外情这一社会问题的描写,更能引发我们多方位的思考。”

在当日的分享会上,王荐举表示,对于写作者而言,深入研究人性是非常重要的,文字离开了人性,就像生活缺少了水源,“所有的文学作品,离开了人性的文学创作,就会显得苍白。也正因此,我的每本书,都是去诠释自己对生活的理解,把对朋友、亲情、生活、挫折的态度,都写进书里。”

文/图记者孙欢

新闻推荐

用心用情用力践行立德树人 曲江新区举办关心下一代教育学习交流会

本报讯(记者雷县鸿)12月13日,由曲江新区关工委主办的关心下一代教育学习交流会暨机关、学校、企业授牌仪式在曲江一中顺...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美丽的秦岭2019-12-14 23:31
评论:(长篇小说《忘记拥抱》分享会举办,作家称 离开人性的创作会苍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