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自来水管道漏水 天然气迟迟通不了 市药材公司家属院居民盼望小区尽快改造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2-06 03:02   https://www.yybnet.net/

市药材公司家属院自来水管道井里积水很深

家属院内部自来水管道老化漏水,居民均摊水费高;自来水管道井里长期积水,居民楼泡在水里;天然气管道已经入户,却迟迟通不了气……西安市药材公司家属院居民说,他们家属院问题太多,希望能尽早纳入老旧小区改造。

自来水管道老化漏水

居民均摊水费高

市民王大爷家住仁厚庄北路西安市药材公司家属院3号楼,家属院有3栋楼房,1号、2号楼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3号建于1995年,整个家属院属于老旧小区。王大爷说,从2015年开始,3号楼水费越来越高,“开始是4块多一吨,接着涨成了6块多一吨,现在是9块多一吨。”王大爷说,西安市自来水第一阶梯终端水价为3.8元一吨,他们3号楼之所以水价高是因为家属院内部的自来水管道老化,埋在地下的自来水管道出现漏水,导致整楼住户均摊水费远远高于自来水公司的基本水价。

12月4日上午10时,记者在王大爷家里看到一沓物业收取水费的收据,水价的确从2015年开始变成了4元多一吨,最近几个月涨到了9元多一吨。王大爷说,因为自来水管道老化出现了漏水,如今自来水管道井里全都是1米多深的积水,楼体长期泡在水里,住户们都很担心出现安全问题。王大爷还说,不光他们楼管道井有积水,其余两栋楼的管道井里也有积水。

在2号楼刘大妈家里,记者看到厨房自来水上水管道竟然出现了渗漏。“多交水费就不说了,这样个漏法,你看,多浪费水资源。”王大妈说,家属院没有大修基金,居民大都是退休老人,没有能力均摊更换管道的费用,大家都希望家属院能尽快纳入政府老旧小区改造名单范围。可是迟迟不见相关消息。

天然气管道已经入户

迟迟通不了气

记者了解到,这个老旧小区除了自来水管道老化外,居民们生活上还有另外一个最大的不便就是没有通天然气。居民做饭不方便,家属院也没有集中供暖,不通天然气就无法使用壁挂锅炉取暖。

王大爷说,在居民的多方诉求下,物业今年联系了天然气公司,天然气公司也给小区安装了管道,家里的天然气气表也已经安装到位,可是到了点火通气的最后阶段就没有下文了。“本来想着今年就可以用壁挂锅炉取暖了,现在看来又要泡汤了。”王大爷说。

住户李大妈听说今年要通天然气,早早将壁挂锅炉、室内供暖管道安装到位,没想到在通天然气上又出了问题,这壁挂锅炉、暖气片也就成了摆设。“今年7月气表都安装到户,说最晚秋季通气,结果冬天都来了还不见通气,这一次又要失望了。”李大妈说,整个家属院共有74户,大家盼了这么多年,结果现在又没动静了,这通个天然气咋就这么难呢?

物业:

家属院管道有问题需要改造

针对家属院自来水管道老化和天然气何时通气两个问题,物业负责人刘先生说,他们物业总公司是被政府指派接手这个家属院的物业管理,由于住户拿不出费用来更换管道,那么要想改造只能由物业总公司垫资,但这一笔不小的改造费物业总公司一直没有拨款。至于天然气何时通气,刘先生说,之前天然气公司一个安全部门来检查过,发现家属院内部管道有问题需要改造,只有等改造完毕才能通气。

既然是需要改造,那么为何从7月至今都没有改造动静?刘先生说,这个问题建议记者询问天然气公司。

随后,记者联系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了解到,如果是家属院内部天然气管道部分区域需要进行改造,那么需要物业公司大力配合才能完成。

社区:

该家属院未纳入老旧小区改造

4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来到东关南街街办互助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说,这个家属院已经达到老旧小区改造的年限,社区已经上报了,但上级部门没有批复。主要原因是辖区的老旧小区太多,这个家属院没有排上队。

当记者与居民王大爷向社区这名工作人员反映,家属院自来水管道井内长年积水,存在危及楼房安全的隐患,能否酌情上报尽早改造时,工作人员说,最快也要到2021年以后。

文/图记者张雷实习生陈曦

新闻推荐

知法守法争当宪法小卫士

本报讯(记者樊华)12月1日至7日是我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昨日,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迎来一位特殊的老师——陕西洪振律...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来水管道漏水 天然气迟迟通不了 市药材公司家属院居民盼望小区尽快改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