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用口哨演奏屡次获奖 “口哨王子” 期待能办演唱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2-09 02:43   https://www.yybnet.net/

康笑笛在演出现场(受访者供图)说起“口哨”这个词,你想到了什么?是电视剧里少年看到喜欢女生抑制不住内心愉悦的小动作,还是体育赛事上裁判用来下命令的小物件?西安男子康笑笛却能用口哨奏起“交响乐”,并且屡次获奖。如今他不仅是口哨表演艺术家,还被誉为“口哨王子”。

出生在音乐之家的“口哨王子”康笑笛,其父亲是省广播文工团的一位资深歌唱演员。4岁时他凭着从小家庭的熏陶和异于常人的艺术天赋,竟可以模仿口哨声。

后来的日子里,父亲会的曲子,他跟着偷偷地学。只是父亲是演唱,而他选择了口哨的方式。2002年是他第一次演出,至今,康笑笛记忆犹新。当时,贠恩凤老师成为他的伯乐。邀请他在一位老人的90岁寿宴上表演,他技惊四座,打动人心,博得满堂喝彩!

或许是因为“门槛过低”的缘故,口哨一直难登大雅之堂,但康笑笛坚信,“门槛低”只能说明口哨有着扎实的群众基础和适合口哨发展的深沃土壤,这种视口哨为“不务正业”的偏见,正是口哨艺术发展举步维艰的原因所在。

近几年,随着各类音乐呈现方式逐渐走进人们视野,口哨也有了自己的舞台,2014年,由中国口哨协会主办的“中国好哨音”——首届中国口哨大赛上,康笑笛凭借复赛和决赛的稳健表演成功问鼎首届“中国好哨音”冠军,其参赛作品《辉煌》和《胜利》也成为口哨界“临摹的碑帖”和不可复制的传奇。2015年,康笑笛蝉联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双料哨王,同年,在日本大阪举行的第七届国际口哨大会上,他以复赛第一名的佳绩,闯关夺隘,赢得评委会大奖。

如今,康笑笛的表演在业界独树一帜,其调高音亮,高低音的自如转换,悠扬动听的颤音,恰到好处的情绪诠释,并且能将时尚感融进民族音乐。他能以口哨的方式呈现超过90%的乐曲,尽管在受众中还是相对小众的音乐方式,但在康笑笛看来,口哨是神圣的,是种最纯正的艺术形式,需要特殊的环境、专业的舞台、有仪式感的氛围里全情呈现。对于未来,康笑笛说:“最大的期待,是能有更多人喜欢、认可口哨,能办一场像样的商业演唱会。”

文/图通讯员邢凯本报记者李佳

新闻推荐

小麦冬季田间管理技术

当前,小麦正处于冬前分蘖期这一非常重要的时期。虽然当前小麦整体苗情不差,但依然存在一二类田比例降低、苗情两极分化严重...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口哨演奏屡次获奖 “口哨王子” 期待能办演唱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