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高校门口附近一井盖丢失 暖心的哥插扫帚提醒路人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李向斌5000元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2-11 03:05   https://www.yybnet.net/

的哥李向斌 记者 姚义芬 摄

本报讯(记者姚义芬实习生赵曦)高校门口附近一井盖丢失,的哥李向斌看到后赶紧设置警示牌,用红线将井口围挡起来,并用环卫工的扫帚插入井里,以警示路人和车辆安全通行。12月10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了解到这个事迹后,决定授予李向斌“天天正能量特别奖”,联合本报向他颁发奖金5000元。

12月7日21时40分许,的哥李向斌拉着两名学生行驶到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东门时,前方一辆白色汽车突然猛打方向盘并紧急刹车,随后缓慢前行。看到这一幕,李向斌赶紧刹车并靠边停车,上前查看情况。原来,前方马路中间有个下水井盖不见了,正张着口,里面一片漆黑。

李向斌目测这个下水井有2米多深,过往行人和车辆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发生意外。想到这里,他迅速跑到旁边的建筑工地找来两个警示牌放置在井口边上,然后用一条红线把警示牌连接起来,但他还是不放心,又跑到路边找来一把环卫工的扫帚插到深井里,以提醒路人和车辆安全通行,这才放心地离开。

“当时也没想啥,就觉得自己必须这么做。”12月10日下午,当记者将获奖消息告诉李向斌时,他十分意外,他说没想到会受到这么大的肯定。

李向斌是亚辉车队的驾驶员,开出租车已经15年了。他说,作为一名老司机,他有很强的安全意识,晚上光线昏暗,视线不好,稍有不慎就会有危险,这个井口又在学校大门口附近,往来学生和行人较多,万一有人不小心掉进去,后果不堪设想,安全隐患就在眼前不能视而不见。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公益开放平台,联合各地主流媒体在全国范围寻找真善美、奖励正能量。此前,本报报道的盒马小哥信鑫源,临潼最美中学生杨珂祎、张娇媚等人,都曾获得该奖励。在给李向斌的颁奖词里,天天正能量这样写道:“夜晚时分,城市一隅,一个漆黑的下水井大张着口,预示着危险和不幸要降临。幸好,在一切不可逆转前,遇到一双温暖的眼睛。他不是第一个发现的人,却第一个停下车,走上前,前后奔波,仔细遮挡。把安全送给所有陌生的人,也让古城的冬日街头洋溢着脉脉温情。一个‘简易装置’,满满爱与善良。寒风之中,它让每一个经过的人心头一暖,也让我们再次相信:这个世界上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阿里巴巴工作人员说,也许在一些人看来,这是个小小的事情,但他们始终觉得,关乎生命安危无小事。的哥李向斌的善意,值得社会学习倡导,希望每个人都愿为陌生人留一双温暖的眼睛,一颗善意和同理心,让更多温暖汇聚在古都西安。

新闻推荐

阎良区税务局 “智能化+便民化”服务纳税人

本报讯(记者赵明)“网上申报节约时间,解决了前往大厅抽号等待的问题。”“网上申请,自助机开票真的是太方便了!”“只要身份...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校门口附近一井盖丢失 暖心的哥插扫帚提醒路人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李向斌5000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