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交警五大举措护航春运

来源:阳光报 2020-01-15 06:09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对大巴车进行安全检查

阳光讯(记者 严文辉 文/图)为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各项工作,1月13日上午,西安市交警支队召开媒体通气会,介绍西安交警将采取五大举措来确保今年春运期间交通道路安全畅通。

开展春运隐患排查整治

排查运输企业安全隐患,在春运开始前会同交通、应急、旅游等部门对辖区“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开展一次集中检查;排查“人车路”源头隐患,会同交通、应急、旅游等有关部门,对“人车路”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检查,联合约谈存在高风险隐患的运输企业。重点排查大中型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及其驾驶人,督促相关单位和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禁安全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车辆投入春运,严禁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参加春运;梳理排查重点路段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排查重点路段,特别是桥梁隧道、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大下坡、团雾多发、易积雪结冰路段和国省道交叉路口等高风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

严管春运道路交通秩序

全面启动执法检查站,西安交警部门从2020年1月10日起,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一线,启动所有交警执法站,充分发挥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和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作用,网上网下结合,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57座以上大客车、卧铺客车等重点车辆,严厉查处严重违法行为。

提前制订分流疏导工作方案和预案,结合今年春运交通特点和往年道路通行情况,组织对春运期间本地公路易拥堵路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深入分析流量因素、路网结构、恶劣天气、交通事故、道路施工等导致运行不畅的原因,联合采取治理措施,逐一制订交通疏导和分流绕行方案。

做好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高交大队会同相关部门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交通管理,对流量大、秩序混乱的服务区要安排力量加强交通组织,防范因服务区超饱和排队影响主路通行。

加大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紧盯城市、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四大战场”,针对性开展查控,强化路面整治。

加强道路交通疏堵保畅工作,加大城市道路交通疏导力度,加强城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大型商场以及大型活动场地周边道路的通行态势监测,优化交通组织,确保通行有序,优化交通组织,全力保障电煤、粮食等重点物资及民生需求、节日供应肉禽、蔬菜等生活物资运输畅通。

加强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引导提示

做好“两公布一提示”相关工作。持续开展交通信息引导服务,通过互联网地图运营商和双微平台等媒介,及时密集发布主干公路的交通状况、交通流量等资讯信息,引导群众尽量绕开拥堵路段、错开高峰时段,做到合理出行、文明出行、守法出行、安全出行。

用好公安部春运宣传资料,开展立体化宣传,形成全国联动的宣传态势。围绕春运启动日、节前自驾出行高峰、节日出行和节后返程等重点时段,针对客运企业负责人、营运驾驶人、自驾返乡群众、摩托车驾驶人、广大乘客、农村群众等重点人员进行分类预警提示,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加强警示教育,讲好春运故事。广泛宣传安全行车、安全乘车常识,集中曝光春运期间易发多发的严重违法,增强群众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法治意识。

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加强高地联动。高交大队强化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完善协作机制,畅通沟通渠道,遇到恶劣天气高速公路无法通行的,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充分利用周边国省道、县乡道等形成区域性疏导分流网络,及时疏散滞留车辆,严防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和车辆人员滞留。

加强区域联动。加强与相邻单位的协作配合,积极开展联勤联动联控,协商完善应急预案,明确管控方式和分流点位,最大限度保障主干公路通行。

切实提高交通应急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预警和应急信息发布机制,协调交通运输部门督促客运企业暂停发往或途经恶劣天气地区的班线,引导驾驶人减少恶劣天气自驾出行,确需出行的要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

做好便民服务,营造温暖和谐的春运氛围

继续组织开展春运“情满旅途”活动,依托交警执法站、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爱心驿站,组织交警、辅警和志愿者,为过往群众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等便民服务。

新闻推荐

业主因不办理产权登记 遭房产公司起诉 未央区法院耐心调解化解纠纷

本报讯(记者刘晓云)房产公司将商铺交付给业主后,业主王某却称自己没钱交契税,迟迟不肯办理产权登记。无奈之下,房产公司将...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小鸟,你好吗?2020-01-15 05:44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交警五大举措护航春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