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网红景点要成为旅游市场的“鲶鱼”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1-16 01:0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9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显示,国内游客量达55.4亿人次,收入突破5万亿元。其中,近两年异军突起的“网红城市”功不可没。然而,部分业内人士面对“网红热”持冷静态度,他们认为这只能带来“短期聚焦”效应,旅游市场更需要的是持久的“眼球经济”。

到网红景点打卡“都挺好”。如今,到网红打卡地旅游,倍受年轻人追捧,这样的旅游方式不是挺好的吗?从旅游群体来看,年轻人追求时尚与新潮,是一股旅游的新生力量,网红景点成为其选择之一;中老年人更侧重“怀旧”,到一些传统景点去感受与体验深厚的历史、丰富的人文。或许,这将是旅游市场细分的端倪,不必苛求旅游价值的统一和同值化。

网红景点,无远虑必有近忧。“花无百日红”,这是自然规律。对于不少网红景点来讲,可能是“景”无百日红。这是源于这类景点红得有些突然,相关服务与配套尚未跟进;源于网红的新陈代谢极快,今天你还是“头条”,明天就可能被人遗忘;还可能源于一些网红景点的急功近利,让旅者望而却步……因此,网红景点不能因为一时之红而飘飘然,走上“短命”的宿命。

网红景点要成为旅游市场的“鲶鱼”。去西安只为体验“摔碗酒”,去厦门鼓浪屿只为尝“土耳其冰淇淋”,去成都只为“爬墙熊猫”……以前代表城市的不少“旅游名片”反而落了下风。正是有了层出不穷的网红景点,倒逼传统景区景点的守正创新。从一开始的竞争,发展到一定阶段,就会形成“竞合”关系,让新的打卡地和老牌旅游景区得以均衡发展与和谐相处。

□王旭东

新闻推荐

西安市碑林区慰问城市建设者

本报讯(记者牟影影)1月14日,西安市碑林区委、区政府举办“致敬建设者温暖回家路”2020年春节农民工平安返乡年货发放仪式,为...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小鸟,你好吗?2020-01-15 05:44
你会点菜吗2020-01-15 15:56
猜你喜欢:
评论:(网红景点要成为旅游市场的“鲶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