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曲江大唐不夜城变身微缩版长安城

来源:华商报 2020-01-16 03:03   https://www.yybnet.net/

新增的“花开长安”造型,引游人驻足拍照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

作为西安的一张名片,春节期间,网红打卡地曲江大唐不夜城将会为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大唐不夜城将被打造成微缩版长安城,呈现“一街、两市、六坊”格局,复原唐朝礼仪、民俗,再现盛世长安风韵,给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兼具文化魅力、科技亮点、国际互动、欢乐祥和的新时代中国年文化盛宴。

1月17日(腊月二十三),将举行小年夜“六坊开市”及彩车巡游互动演出。据工作人员介绍,“一街、两市、六坊”就是以中央景观带作为“朱雀大街”,将大唐不夜城街区分为东市与西市。

唐六骏右骁卫巡游、盛世华彩巡游、世界之光巡游,还有舞台演出、情景演出……春节期间,大唐不夜城将举行一系列活动。

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以盛唐历史文化闻名,街区行为艺术表演更是火爆全网。除了能看到网红“不倒翁”小姐姐、“石头人”小哥哥、盛唐女神(画中人)外……据工作人员介绍,最近还陆续新增了悬浮飞天、鎏金小龙、充气老鼠、蹴鞠表演、大唐军威等行为艺术表演。同时,还有中国年文化馆、大唐不夜城专属文创馆可供大家参观。华商报记者 魏晓飞 摄影 张杰

新闻推荐

《西安市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民办中小学拟“分类收费”标准确定后三年内不得调整 对符合学费调整的民办中小学一、二类和试点类调整幅度不超过2

民办中小学收费标准确定后三年内不得调整,对符合学费调整的民办中小学,一、二类和试点类学费标准调整幅度不超过25%,三类不...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曲江大唐不夜城变身微缩版长安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