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话题热度不断攀升关注报道持续增加 “中国年·看西安”让游客充满期待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16 03: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杨)春节将近,“中国年·看西安”话题的热度也逐渐攀升。根据人民云陕西大数据中心监测显示,上周关于“中国年·看西安”的关注报道持续增加,上周五还登上了微博热搜榜。“中国年·看西安”在网络中“C位出道”,向众多网友发出古城西安最诚挚的邀请。

政务新媒体矩阵

持续发力

市文旅局充分发挥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平台、官方微博、资讯网、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头条号、网易号、一点号、百家号、企鹅号等政务新媒体平台主阵地作用,持续创作并发布推送“中国年·看西安”有关活动信息资讯,提升“政”能量。截至1月14日,“西安文旅之声”微信订阅号发布有关“中国年·看西安”主题文章30篇,“西安旅游信息咨询指南”微信订阅号发布信息24篇;“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博推送72条;抖音号发布15条短视频;百度百家号推送61篇文章;头条号、一点号、网易号同步更新。各平台阅读及播放总量合计超过600万。

中外网络达人中国年体验活动启动在即

2018、2019连续两年春节期间,市文旅局成功组织举办网络达人“我在西安过大年”线上线下体验宣传活动。网络达人在各大景区体验西安新春文旅活动的同时,在网络及新媒体平台发布游览时的所见、所闻、所感,微博话题累计阅读量超过3.4亿,全网覆盖超过15亿,获得了一定的影响力。

今年“喜迎中国年·遇见大西安”中外网络达人中国年体验活动,将于1月17日至20日举行,线上宣传活动贯穿整个春节直至2月20日。活动将邀请来自美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度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达人,国内达人主要来自全国重点城市,其中包括20余名粉丝量超过百万的文化、旅游、美食及摄影达人等。

达人将被分为两组分别赴半坡博物馆、兵马俑、华清宫、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汉城湖、钟鼓楼、大唐不夜城、西安博物院(小雁塔)、永兴坊、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大华1935、白鹿原影视城、大唐芙蓉园等景区及文化旅游单位进行体验,并将所见、所闻、所感形成攻略及信息及时发布在互联网平台和网络媒体,为网友春节期间来西安提供专业的攻略信息。

“全球网络推广合作联盟”联动发声

2019年市文旅局精心策划了“最中国·看西安——2019文化旅游活动”,并成立“最中国·看西安”全球网络推广合作联盟,通过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等全网全平台发布2020中国年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资讯和信息,加大中国年活动的宣传覆盖面。

同时,联合百度开通#中国年看西安#话题挑战赛,邀请自媒体作者、用户参与话题讨论及信息发布。截至1月14日,话题阅读量总计43万。

携程“中国年·看西安”新春品牌馆上线

1月初,市文旅局与携程合作建设的“中国年·看西安”新春品牌馆、“春节好去处目的地推荐榜单”等网页全面上线,为广大游客提供西安酒店、机票、门票等全方位一站式旅游预订服务,促进春节期间西安旅游预订增长。据2019年12月31日的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产品预订大数据分析,西安上榜十大热门跟团游目的地及春节期间人气最高的自由行城市。

除此之外,“中国年·看西安”也将陆续以短视频、长图漫画、H5等多媒体方式展现西安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文化及民俗特色等,并将利用腾讯、抖音等平台大数据向西安目标客源城市进行精准推送,在互联网端呈现西安“文化年、欢乐年、美食年”的热烈氛围,诚挚邀请全国及全球朋友来西安过大年。

新闻推荐

传承红色文化 讲好革命故事 西安事变剪纸艺术展开幕

本报讯(记者曾世湘)在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昨日上午,由西安事变纪念馆主办的“传承红色文化讲好革命故事——西安...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话题热度不断攀升关注报道持续增加 “中国年·看西安”让游客充满期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