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大唐不夜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 一街两市六坊尽享浓浓年味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16 03:47   https://www.yybnet.net/

?大唐不夜城迎来了一拨又一拨市民游客。▲璀璨灯光展现新春氛围。

本报讯(记者雷县鸿)随着春节的临近,闻名中外的西安网红打卡地大唐不夜城迎来了一拨又一拨市民游客。漫步在灯光璀璨、热闹非凡的步行街上,观看戏剧、音乐表演,品尝西安特色美食,游览中国年文化馆,在热闹的氛围中感受扑面而来的浓郁年味。

1月14日晚,记者在大唐不夜城看到,在大雁塔南广场对面,树立起两座高大的门神,引得市民游客纷纷拍照;一路南行,在火树银花、流光溢彩间,各式演出吸引了众多游客的脚步,秦腔《周仁回府》的唱腔慷慨激昂,音乐表演节奏欢快明亮,戏曲提线表演精彩优雅……观众纷纷拍照摄像,把精彩留在镜头中。在街道两旁,同盛祥、德发长、西安饭庄、春发生等西安老字号特色美食店一家挨着一家,吸引了许多游客进店品尝。在位于西安美术馆一层的中国年文化馆,大批游客排队扫码入场观看,馆里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年的由来、年的发展历史,陈列了一批批与年有关的春运、群众欢度春节等老照片、老物件,播放着与年相关的视频、影像等,而色彩艳丽、寓意丰富的花馍更是让人流连忘返,长4.8米、宽2.4米的巨型泥塑《关中社火》引人瞩目,上百位形态各异的人物泥塑生动再现了关中地区春节期间人们热热闹闹看社火的场景,向广大游客展示了淳朴的民风和关中年俗文化。

据了解,大唐不夜城在西安市“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旅活动举办期间,将以年俗文化为主线,重点布局“一街、两市、六坊”,复原唐长安城市井里坊,凸显年福、年趣、年艺、年乐、年禧五大主题,活动涵盖氛围装扮、主题巡游、主题演出、主题活动、文创集市、行为艺术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喜庆浓烈的年俗文化和新春氛围。

(首席记者李明摄)

新闻推荐

记者探班大唐不夜城 微缩版长安城凸显年味儿

人流如织的大唐不夜城记者尚洪涛摄新春的脚步临近,虽然古城冬日严寒凛冽,但作为“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活动的主要...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唐不夜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 一街两市六坊尽享浓浓年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