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阎良区人民医院护士 一顿10分钟就吃完的年夜饭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26 05:2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刘雪妮

说起年夜饭,戴着口罩的阎良区人民医院护士付娟笑弯了眼,她说:“我是下午4点上班,三点半的时候家里年夜饭还正在做呢,我一看时间来不及了,也不管老人上没上桌什么的,赶紧扒拉了点饭就来医院了,吃一顿饭就用10分钟。”

付娟说,让她觉得特别好、特别心安的是,不少人公共安全意识特别强。“一位近期去过武汉、刚从外地回来的男士家都没回,带着行李直接就来医院了。他说,来医院排查一下,不光自己和家人放心,也是对社会负责任。”付娟介绍,和这位男士情况一样的,还有一位女士,近期出差先后去了南方北方几个城市,回来后有发热症状,尽管目前经过检查已经确认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但当医院建议再留观3天时对方非常配合。

据悉,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救治和预防工作,付娟所在的阎良区人民医院已经成立了防治工作小组、诊断救治专家小组、疫情预防控制小组、后勤保障小组等专门队伍,并制定了应急处理预案。要求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相关科室做好消毒隔离及个人防护工作,同时按要求做好疫情信息登记和报告工作。预检分诊人员要严格把门诊发热病人与不发热病人分开,有呼吸道症状的病人与一般发热病人分开,引导发热病人到发热门诊就诊。

该院院长惠增龙介绍,目前针对医护人员的培训工作已经启动,对来院就诊的群众也会发放宣传资料,让大家正确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基本临床特征和预防方法,提高大家的防病意识和能力。“春节期间,除极少数人员外,医院所有医护人员都在阎良待命,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随时准备参与诊治工作。”

新闻推荐

除夕夜,他们奔赴“前线” 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驰援武汉

24日,空军航空兵某团大型运输机飞抵咸阳机场,机组人员奉命执行空运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驰援武汉。新华社发前来送行...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阎良区人民医院护士 一顿10分钟就吃完的年夜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