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院援鄂医疗队出征,队长朱柏 “只有"舍小家"才能"保大家"”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27 04:45   https://www.yybnet.net/

出征仪式现场 记者 李安定 摄

本报讯(记者杨明)“作为党员,作为医务工作者,治病救人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凯旋归来!”1月26日,西安交大一附院援鄂医疗队出发仪式现场,没有鲜花、没有红地毯,更多的是同事之间的祝福和拥抱。医疗队队长朱柏表示,他们将不忘医者的初心,牢记使命,用所学知识帮助武汉人民战胜疫情。

上午8时许,仪式现场,当西安交大一附院援鄂医疗队11名医务工作者接过队旗的时候,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同事们相约拍照留念,送别的亲人相拥而泣。对此,作为陕西省首批支援武汉的专家,西安交大一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医师朱柏说,只有“舍小家”才能“保大家”,隔离病毒但永远不能隔离爱,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就是最好的疫苗。

回忆起今年过年的情景,朱柏坦言,她在家过了最安静的除夕。在过年前,朱柏主动给亲朋好友发送“不串门、不聚会”的短信。她说,“每年大年三十他们一家都会跟兄弟姐妹吃团圆饭,今年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加重,我主动做亲朋好友的工作,取消了年夜饭聚餐的计划,放弃休假,带领科室的党员干部立即启动起来,迅速投入到抗击病毒、抢救生命的最前沿。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坚守发热门诊,投入到抗击病毒、抢救生命的最前沿。”

得知医院要组织援助武汉的医疗队后,包括朱柏在内的专家、教授,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医生护士,纷纷主动请缨,申请前往一线并肩作战,要求去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战斗”。“当时家人曾有一些不太理解,认为现在去武汉太过危险,后来我跟他们说,我从选择医生这个职业开始,就做好了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准备,就要承担起自我牺牲的使命,这是义不容辞的事情,容不得半点商量!”朱柏说,她的女儿、丈夫全力支持她的决定,她一定会带领西安交大一附院的团队圆满完成任务。

新闻推荐

这是最高级别的严防死守 访西安市应急管理专家组副组长范升彦

范升彦■记者张佳/文记者李欣/图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陕西省已经进入突发公共卫生事...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交大一附院援鄂医疗队出征,队长朱柏 “只有"舍小家"才能"保大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