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这份爱,令人泪目……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2-10 05:11   https://www.yybnet.net/

医护人员剃光头支援武汉交大一附院供图

真美

“光头侠”

本报讯(记者杨明)“头发剪了还可以再长,现在首要任务是保护自己,才能救治别人!”2月9日下午,支援武汉的西安交大一附院东院区医护人员已进入当地病区工作,为防止交叉感染,9名女医护人员进入病房前特意将秀发剪掉,令人泪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2月6日接上级紧急通知前往武汉支援,西安交大一附院东院迅速组建医疗援助队伍,筹备医疗物资、打包收拾行李、个人防护培训,第一时间集结完毕,整装待发。2月7日清晨7点,东院15名医护人员作为西安交大一附院国家医疗队队员,与总院驰援团队会合,共同奔赴武汉。2月8日,到达武汉的队员们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开展防护培训及实操演练。在试穿防护服后,大家纷纷觉得头发太碍事了,还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于是9名女医护人员不谋而合地剃光了头发,以最好的工作状态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去。爱美的女医护人员一个个变成了美丽的“光头侠”,她们表示已经顾不上美不美了,救治病人是眼下最重要的任务。对此,不少网友纷纷点赞留言,向她们致敬,称赞她们是“最美女孩”。

最暖

不离不弃

本报讯(记者张黎娜见习记者李宛嵘)在西安市胸科医院肺结核二科住着两位老人,一位是94岁高龄的李爷爷,一位是84岁的黄奶奶,他们刚来时都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疑似患者。护士长付康说:“入院以来,老两口相濡以沫,不离不弃,让我们看着很是暖心。”

9日上午,黄奶奶因为确诊后病情变化需要转至唐都医院,临走时她依依不舍地对老伴说:“我不想走,我想陪着你……”护士吴洁告诉黄奶奶,“李爷爷不能和您同坐一趟车,您先走,爷爷随后再去。”黄奶奶这才依依不舍地上了救护车。黄奶奶走后,李爷爷一度呼吸衰竭,科室主任庞健健与主治医生张琦紧急会诊,给予心电监护、建立留置针静脉通路、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等治疗,并安慰老人说,“您一定要配合我们的治疗,情况好点之后就可以和黄奶奶视频通话了。”在医护人员的安慰下,李爷爷才安心配合治疗,经过抢救他的病情目前平稳。

采访中,张琦动容地说:“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也看到了人间真情。只要我们一起努力,就一定能够守护一个家、守住一座城。”

新闻推荐

加油 陕西 2020华商传媒抗击疫情公益行动 妻子预产期到了 准爸爸还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

一个选择是在家陪护临盆妻子,另一个是坚守岗位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在疫情面前,西安交警新城大队朝阳门中队民警王汉勇毅然选择...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份爱,令人泪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