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今起实名乘公交 可以线上填信息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10 05: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静)2月10日起,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将在“西安公交”微信公众号中新增“乘客登记”模块,通过简单的电子化填报形式代替人工登记的程序,提高公交车实名登记的效率,从而提高运行速度。

市民通过手机进行实名登记只需要“三步骤”。第一步,需要注册与登录。市民可以通过关注并访问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的“西安公交”微信公众号,点击界面下方“更多”按钮,选择“乘客登记”模块,点击“线上填报”进入该系统(首次登录系统的乘客需要进行注册,注册方式为手机号码验证,用户名为手机号码。如果已经在“西安公交出行”手机APP中注册过的乘客可以直接通过对应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该系统。注册后或首次登录该系统在“乘客信息认证”界面需要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如姓名、性别、证件类型、证件号码等内容)。第二步,乘客乘车信息登记。注册并完成个人基本信息录入后,乘客在每次乘车时需要进入该系统,并在“乘车信息”登记界面中输入乘坐线路、上车站点、车辆编号、体温等信息。如果乘客在填写时存在疑问,可在随车工作人员协助指导下完成填写。第三步,信息核对与提交。乘客按照要求输入相关信息后,将“乘客信息”填报界面展示给随车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将对乘客所填信息进行核对,重点核对其身份信息,如姓名、证件号码是否与所提供证件一致;线路号、上车站点、车辆自编号等信息是否填写齐全,在确认无误后乘客点击界面中的“提交”按钮,并向工作人员出示“提交成功”界面,即完成乘车登记工作。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时期,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提醒各位市民要做好自我防护,外出乘坐公交车时要自觉遵守乘车规则,文明有序上车,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和实名登记等工作,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推荐

应对有序复工复产 西安都做了哪些准备 生活“刚需”行业运转有序 公交地铁优化服务保障

2月8日,陕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陕西省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措施的通...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起实名乘公交 可以线上填信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