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碑林司法抓好社矫对象疫情防控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2-15 00:51   https://www.yybnet.net/

张昀本报记者赵官福

“南院门司法所社矫对象体温正常!”“柏树林司法所社矫对象体温正常!”……

每天上午,西安市碑林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群都会被这样的报告消息刷屏,随之上报的还有每名社矫对象的体温数据。通过监管平台时时关注社矫对象的定位情况,准确掌握其位置信息和运动轨迹,成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每天最重要的事。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虽不在抗击疫情一线,也没有豪言壮语,但他们毫不懈怠、恪尽职守。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碑林区司法局把服务稳定、防控风险摆在社区矫正工作的首位,截至目前,碑林区列管社区矫正对象都能遵守监管规定,未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

针对疫情防控,碑林区司法局从“查”“报”“定”“管”“教”5个方面入手,抓实抓细抓好各项社区矫正疫情防控举措,最大限度降低风险、确保万无一失。

春节前,碑林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就组织司法所对社矫对象的户籍地、居住地、近期是否有与武汉或湖北人员接触史和来往史进行摸底排查,确保全面准确掌握底数。

碑林区各司法所每天按时上报社矫对象的体温、思想和生活状况,社区矫正科对上报数据进行汇总和分析研判,督促司法所对重点对象采取措施加强监管,确保人员稳定。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工作人员无法像以往与社区矫正对象见面,只能通过手机定位、通信联络等信息化核查,研判定位情况和运行轨迹,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待在当地、宅在家里。

针对不同类型社矫对象,各司法所都制定了个性化的监管措施,切实做到疫情不解除、监管不松劲,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要求更严、标准更高、措施更细,严防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

根据上级要求,社区矫正科及时取消了社矫对象集中点验、集中学习、社区服务等聚集性活动。各司法所纷纷采取短信、微信、网站等线上教育方式,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宣传传染病防治法规,丰富和充实教育学习内容。社矫对象们在群里交流学习心得、相互加油鼓劲,实现社区矫正“停工不停教”。部分司法所还鼓励社矫对象到所在社区报到,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感恩社会、回馈社会。

新闻推荐

“我在这里有家一样的感觉” 西安市胸科医院首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2月13日下午,治愈出院的刘女士向医护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记者郝钟毓摄)本报讯(记者廉晶)2月13日下午,西安市胸科...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碑林司法抓好社矫对象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