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此情可待念相见 等尔归来百花芳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2-15 05:20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疫情,许多情侣、夫妻档都共同战斗在抗“疫”一线。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互相鼓励,互相加油打气合力抗击疫情。“此情可待念相见,等尔归来百花芳。”2月14日,一封封发往武汉前线的情书让人动容,他们的爱情在平凡中温暖人间,网友们更是直呼这波狗粮“太甜啦”,这才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同在一个医院只能通过微信问候

“老孙,你吃饭没有?你在前线要防护好自己,也要注意身体。”明明同在一家医院工作,孙晓方和姚娟却已经记不清多久没见面了,双方只能通过微信相互问候。孙晓方是西安市胸科医院妇儿结核科的一名医生,妻子姚娟是该院功能科主任。夫妻俩所在的医院是新冠肺炎定点诊治医院,当疫情来临,夫妻俩主动请缨冲在第一线。

姚娟眼里的孙晓方是个很有担当的医生。从2月2日起在科室的隔离病房工作至今。作为科室资历较深的医生,孙晓方用“非典”时期的经历和经验,协助科室细化了很多防护隔离流程,稳定了很多年轻医护人员的心。穿着三层隔离服,孙晓方每天要为疑似病例评估检查。

“老孙不仅是个有担当的医生还是个很有担当的爱人。”姚娟想起刚结婚那会儿,度完蜜月回到单位当天,医院就接到了腾空病房的任务,孙晓方就进入了“非典”病房,一待就是三周。“我还记得他说过一句最让我感动的话:‘我们家里有兄弟三个,我媳妇家就她一个独女,如果需要,我替她再进一次’”。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夫妻俩毫不退缩,他们把对彼此的牵挂化作源源不断的动力。

结婚纪念日里的语音“情书”

“亲爱的老婆,二月二日匆匆一别,你身赴武汉抗击疫情已经11天了,你现在过得好吗?工作累吗?习不习惯?我每天都很想念你。

二月对我们来说是幸福的,因为它寄托了我们太多美好的回忆。还记得2014年情人节我们看的第一场电影吗?那是我们初次相遇的日子,也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真是老天眷顾,我们的儿子也选择在情人节前夕迫不及待地来到这个世界,仿佛上天恩赐给我们最好的节日礼物。

所以今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请不要忘了我们1314的约定,我们一家人一生一世永远相伴,我和儿子等你平安回家……”

给妻子李敏娜语音留言的“情书”还没有读完,冯子元已经泣不成声。

李敏娜是西安大兴医院护士,陕西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目前负责武汉协和医院西病区的护理工作。自从儿子北北出生,每年的二月,对李敏娜来说,都是无比甜蜜的日子。2月13号是北北的生日;2月14号情人节,是李敏娜和老公的结婚纪念日。

特殊的2020年,儿子的生日,她不能陪伴。情人节的结婚纪念日,也无法回到老公身边。

知道妻子非常忙碌和辛苦,丈夫冯子元不忍心打扰她,便通过手机留言的方式在结婚纪念日之际表达对妻子的牵挂。

愿疫情早日散去愿战士早日归来

“不负韶华赴鄂忙,方舱医院临战场。无所畏惧灭瘟疫,救死扶伤为民康。来日天晴应可现,朝阳辉映满长江。此情可待念相见,等尔归来百花芳。”

这是国家紧急救援队(陕西)队员白涛敏的丈夫韩菲给远在武汉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的爱人写的一封情书。

白涛敏是陕西省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医师,当国家救援队召集队伍援助武汉的时候,妻子毫不犹豫地出发了。到武汉后,妻子发回来的第一张照片是她剪短了的头发,韩菲看到后心酸不已。但是他看到妻子穿上防护服时,又觉得妻子成了一名战士。有一次他守到了凌晨3点,视频里妻子面带倦容,脸颊上被口罩和护目镜挤出了疹泡,令他十分揪心。但是他相信,这场全国共同面对的疫情,也是医护人员的战场,他们一定能战胜病毒。

情书的最后,韩菲写道:“愿疫情早日被控制,愿医疗战线同志们早日除去阴霾,战胜病毒,迎来温暖、美丽的春天!愿远征的战士早日归来!”

记者张黎娜见习记者李宛嵘

新闻推荐

西安:企业转产保障防疫物资

工人在隔离服生产线上工作(2月12日)。近日,为缓解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状况,陕西金翼服装有限责任公司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帮助下积...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此情可待念相见 等尔归来百花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