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第八医院回访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 患者表示身体恢复良好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2-15 05: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相)2月14日,记者从西安市第八医院了解到,截至2月14日17时,该院已治愈出院新型冠肺炎确诊患者17人,目前在院的29名确诊患者病情基本稳定。14日下午,市第八医院隔离一区主任李燕平对出院患者进行例行电话回访,患者表示体温正常,身体恢复良好。

“患者出院以后肺部还会有一个恢复的过程。新冠肺炎是一个新发疾病,出院后会发生什么样的病情变化,医院也在观察。”李燕平介绍说,对于每一位出院患者,医院都会在后期的1~2个礼拜内每天进行回访,回访的目的就是看病情有没有变化。

14日下午李燕平回访的患者,1月15日至17日于武汉同济医院做牙齿正畸,17日晚返回西安,1月21日出现发热症状遂就诊于西安市第八医院发热门诊,1月22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入院后病情平稳,医院给予抗感染、抗病毒等治疗。2月10日、2月11日,患者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于2月13日出院。

“回家后状态怎么样?今天体温多少?……”因为患者刚出院一天,担心患者回家后的身体状况,李燕平一一进行仔细询问。得知患者体温正常、身体无异常症状、恢复也良好后,李燕平放心了。挂电话前,李燕平又细心地嘱咐患者,如果身体有任何不适,就立即联系医院。“在家一定要勤通风、多洗手,还要多注意休息,保证充分的睡眠,这样身体很快就能完全恢复了。”李燕平叮嘱说。

采访中,李燕平也根据多日的抗“疫”经验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她说,新冠肺炎和普通感冒不同。流行性感冒初期症状比较重,会出现发热、咳嗽、咽痛、鼻塞等多种症状。新冠肺炎早期症状非常轻,体温一般在38度左右,很难较早发现疾病,但是新冠肺炎体征非常重,尤其是肺部体征重。所以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三类人群,即发病前14天从武汉回来的人群、与从武汉回来人员有密切接触人群、家庭中有聚集发病的人群。

对于新冠肺炎的预防,李燕平表示要做好三点:一是要保护传染源,即确诊病人,必须要把确诊病人隔离开来进行治疗,防止他们与外人的接触传播。二是切断传播途径,目前新冠肺炎传播途径主要是空气中的飞沫传播以及接触传播,所以提醒市民要戴口罩,饭前便后勤洗手,尤其不能去人聚集较多的地方,或是参加聚会聚餐。三是保护易感人群,要不停宣传疾病特点,让市民都能做到勤通风、常洗手、少出行。

新闻推荐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家庭”:两代四口人齐上阵

肖佳蔚检查丈夫任瑞康的防护服医院供图本报讯(记者张黎娜见习记者李宛嵘)在西安市第八医院,有个最美的“医务家庭”...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第八医院回访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 患者表示身体恢复良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