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奋战一线守卫人民生命安全 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15 05:47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佟庆利曹飞燕记者文艳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西安市政协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强化职责担当,坚持双向发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努力作出政协贡献。

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凝聚共同抗“疫”正能量

市政协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落实,1月27日,成立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岳华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委员联络组、宣传舆情组、专家咨询组、建言资政组、监督检查组、综合协调组6个组,积极开展工作。市政协主席会议按照有关程序,作出推迟召开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决定。市政协响应市委号召,动员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入防控一线,27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村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级政协委员,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与全市人民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30日,百余名市政协委员发出《抗击疫情政协委员与你同行》的倡议书,倡议广大政协委员众志成城、战斗在前,充分发挥自身智力和资源优势,努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区县政协相继发出倡议,在政协委员和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传播和凝聚了共同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展现新时代委员“硬核”力量

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迅速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坚定信心、科学部署、有序推进。各级政协委员或默默奉献,或挺身而出,或积极呼吁,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硬核”力量。

市政协委员、西安市第三医院院长田晔,市政协委员、西安大兴医院院长贺建军,在带领医院做好防疫救治的同时,第一时间在各自医院多次组织支援武汉医疗队,在这场生命保卫战中,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2月7日,政协委员寇玉徽、孙玉华、张志宏、蔺琪发起“抗击疫情、政协委员献爱心”活动。短短两天,就有171名政协委员自发捐款16万元和10台测温仪,先后向西安交大一附院、西安市交通局等单位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一线防疫人员送去了紧缺的医用口罩、一次性医用手套、护目镜、防护服、消毒液等用品。除了参加委员的捐款活动外,市政协委员陈笑第一时间通过市红十字会,向担负防疫救治任务最重的西安市传染病医院(西安市八院)送去30万元。点点滴滴的捐赠,汇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大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市政协委员中的民营企业家自觉扛起社会责任,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协委员方超、张琳(女)、刘西艳、李建波、何志兴、冯文强、徐亮、殷亭国在参加委员捐款的同时,在各自的单位紧急启动抗击疫情爱心行动,为战斗在一线的医院医护人员、街道社区防疫工作者、公安干警送去了大批医用防护用品、食品等物资。

文化艺术界委员侯红琴、李娟、石瑞芳、李艳秋、王犇、刘世雄、王刚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秦腔、绘画、书法、诗歌等形式宣传防疫防控知识,讴歌一线医护人员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大爱精神。

冯翠屏、许亮、吴继龙、王增让等20位港澳委员积极行动,组织捐款捐物,并联系多家单位,筹措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共捐赠资金和口罩、护目镜等急需防疫物资23.35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2日,共有300多位市政协委员(含港澳委员)参与疫情防控捐赠活动,累计捐款370余万元,捐献防疫物资3.8万余件。

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市13个区县政协,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积极行动,纷纷组织区县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和非公人士积极为湖北省、武汉市防疫救治一线和所在区域防控一线或捐款捐物,或组织参加街道社区、乡村一线防疫防控,展现了各级政协委员奉献爱心、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精神面貌。

发挥智力密集优势

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市政协通过正面引导、联系群众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凝聚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通过政协网站、委员履职通等平台,畅通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渠道。截至2月12日,共收到委员提案35件,其中,市级各民主党派19件,委员16件。共收集和报送相关社情民意信息40篇,其中,市级民主党派21篇,政协委员19篇。委员的建议经整理后,已第一时间分别报送,其中全国政协25篇、省政协27篇、市委信息处32篇。

委员的意见建议,有的着眼战略体系建设,有的关注疫情下经济发展的问题,有的建议企业延迟复工、学校延迟开学,有的关注生活物资的供应和采购,有的建议通过改进口罩投放方式缓解紧缺现状、减少传染,有的关注一线工作人员的交通和口罩供应等问题,有的着眼疫情下广大民众的心理健康问题,有的建议疫情下取消机动车限行政策,有的关注疫情下困难人群的生活问题等。

目前,政协委员反映的许多意见建议已初见实效。

委员有担当,政协有力量。面对疫情,政协委员坚决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坚持双向发力,积极奉献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政协智慧、彰显政协力量、作出政协贡献。

新闻推荐

“我相信你们!” 外国朋友为沣东疫情防控点赞

民警与社区人员为外国朋友测温。本报讯(记者董永军)“你在阻击疫情方面做得很好!”2月11日,凯特女士对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新...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奋战一线守卫人民生命安全 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