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战“疫”正酣容不得一丁点松懈和麻痹!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谈⑨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15 05: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截至2月14日10时,西安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0例!

这一消息,振奋人心!近几天疫情数据稳中有降,治愈出院人数不断增加,过去一天全市再无新增确诊病例,连日来多个区县无新增病例,西安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这表明,西安市见事早、行动快、工作实,采取的一系列强有力防控措施精准、扎实、有力,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符合西安市实际,符合群众期待,极大增强了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曙光在前,但疫情防控的拐点仍未出现,绝不可掉以轻心。虽然西安市疫情管控措施有力有效,疫情可管可控,保持低位运行态势。但要清醒认识到,新增确诊病例0例,仍具有一定的偶然性,不排除还会出现反复和波动。我们更要清醒认识到,越是看到胜利曙光的时候,越是不能沾沾自喜,越是不能麻痹大意,越是不能有一丁点的疏忽!

战“疫”正酣,我们疫情防控和复工返乡的双重考验,来不得丝毫松懈。当前,西安市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大数据显示,途经西安的流动人口近3日每日15万人左右,其中途经湖北方向的近3日每天仍有约5千人;据测算,在西安长期工作的湖北籍人员约有18万,近期约有近10万湖北籍人员返回西安;同时,还有来自全国约300万人的返工需求。交通运输部门权威发布,春节后在西安市中转、返回人流量位居全国第5。这表明,当前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多种因素叠加的综合考验期,面临着防扩散、控源头的双重考验,面临着大量人员返程和企业复工的双重压力。此时此刻,稍有一点松懈就会出现反弹,稍有一点不慎就会前功尽弃。

坚定信心,强力推进,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市民群众安全健康作为头等大事,采取了一系列果断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效扼制住了疫情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和充分肯定。但同时,疫情警报尚未解除,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以铁一般的决心、铁一般的意志、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作风、铁一般的手腕,强力推进“三个一切”“五个所有”,加强网格化管理,全链条从严管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大考刚刚开始,答卷正在进行。这次疫情,是对各级党员干部的意志力、执行力、创新力、动员力、组织力的现实考验,是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政治站位、党性观念、群众立场、工作作风、担当精神的现实考验。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充分发动群众,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抓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织密织牢防控网络。

曙光已现,更需加倍努力!让我们拿出攻山头插红旗的勇气和决心,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新闻推荐

西安地铁:增设消毒地垫请“踩一踩”

本报讯近日,西安市民们在乘坐地铁时,会发现脚底下多了一块地垫。这是西安地铁在各车站、车辆场段及设备办公区域增设的消毒...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正酣容不得一丁点松懈和麻痹!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谈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