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 返工潮来临仍需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15 06: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任娜

14日下午,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举行,会上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4小时内新增确诊患者0例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截至2月14日10时,全市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114例,24小时内新增确诊患者0例,累计治愈出院20例,在院患者94例,其中危重型患者4人,重型患者2人,其余病情均平稳。疑似病例患者168名。

全市114例确诊患者中,包括西安市常住88例,其中西安户籍61人,外地在西安长期工作27人;近期外地来西安市26人。西安市常住88例中,20人发病前有武汉旅行、出差史,18人发病前两周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发热并伴有呼吸道症状人员,14人发病前有人流密集场所经历,24人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0人无明显疫区旅行及武汉籍人员接触史,1人在广州接触过发热患者,1人有境外旅行史。外地来西安市26例中,22人发病前两周内来自武汉疫区,4人从非湖北疫区来西安。

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2708人,当前开展本地隔离医学观察1327人。全市各级医学观察站累计留观5596人次、解除4316人;现留观1280人,情况均正常。

累计出动卫生监督员7252人次,抽查医疗机构、汽车站、地铁、商超、酒店等单位6334户次,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数据有一定偶然性

市指挥部监督检查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党委委员、副主任薛林莉表示,过去一天西安市新增确诊病例为0,这表明西安市疫情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处于平台期、低位运行状态,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这也说明西安市前期一系列的强有力防控措施是精准扎实有效的。但我们要清醒认识到,这个数据仍具有一定的偶然性,不排除近期会出现反复和波动的可能,不代表西安市疫情发展的拐点已经到来。

薛林莉表示,当前,西安市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大数据显示,途经西安的流动人口近3日每日15万人左右,其中途经湖北方向的近3日每天仍有约5千人;据测算,在西安长期工作的湖北籍人员约有18万人,预计未来还将有近10万湖北籍人员返回西安;同时,还有来自全国约300万人的返工需求。

要做好办公区域防控

办公区域相对来说空气不流通,人员密度较大,人员来往较频密,谨防病毒通过空气中的飞沫进行传播。在办公场所一定要做好电梯间、饭堂、办公区域三大高危场所防控工作。发布会上,薛林莉提醒,合乎复工要求的企业,员工在工作中如果工作中不可避免去往电梯间,一定要戴口罩,有条件的单位一定要频繁为电梯间消毒,特别是按钮区。倡导错峰、错位就餐,一定要做到:坐下吃饭的最后一刻再脱口罩,避免面对面就餐,避免就餐说话,扎堆就餐。在办公室与同事接触,应佩戴口罩,谈话保持距离,室内随时保持良好的通风,对门把手、键盘鼠标、办公用品和桌面进行必要的酒精消毒。

新闻推荐

蔬菜出店经营企业 给予资金补贴

本报讯(记者白圩珑)记者2月14日从西安市商务局获悉,为扎实做好西安市市场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决定对蔬菜出店经营企业给予资...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 返工潮来临仍需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