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奋战抗疫一线的“摆渡人” 在小车厢里书写大情怀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15 05:57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车厢”抗疫支援队的出租车驾驶员轮流值守,为西安急救中心提供摆渡服务。(记者 郭沛然 梁璠 摄)

■记者郭沛然

“快看,车来了。”2月14日清晨,从西安急救中心出发的3辆出租车缓缓驶入西安城北医院,每辆车上都紧凑得装着30多份热气腾腾的饭菜,这是送给城北医院医护人员的早餐。战“疫”期间,福华公司驾驶员组成的“爱心车厢”抗疫支援八队,承担着“白衣战士”所需的饮食运输、物资采买、文件递送和人员调派任务,队内的113名出租车司机随时等候西安急救中心派遣。已经一周没有回过家的50岁的的姐李苏敏说:“这里是西安急救中心,容不得半点马虎,暂别家人是为了更好地团聚。”

回想当初福华公司车队微信群里发布招募信息时,在老家过年的李苏敏毫不犹豫地写下了请战书。大年初四,她舍弃小家团圆,“逆行”冲上交通保障一线,成为了西安急救中心的一名爱心摆渡员。

2月14日5点50分,的姐李苏敏起床简单洗漱后,穿戴好工服、戴上口罩,快步走向停车场,将出租车发动起来,并打开暖风;利用热车的时间,她拿出消毒壶和抹布,对车内外易接触部位进行严格的杀菌处理;等食堂配送餐食到位后,她一袋袋整齐地摆放进车厢,这全套流程做完需要近1个小时。“每天早上都要保证在7点半至8点间给城北医院送饭。为了不让饭菜凉了,我都会早起一会儿,提前开足暖风。”李苏敏笑着说,配送的路程约8公里,驾驶员既要“抢时间”又要兼顾餐食“无撒漏”。经过17天的历练,她已成功将车程缩短至20分钟。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期间,西安急救中心处于工作量剧增的阶段,担负着全市院前急救运行工作及所有疫情病患的转运工作,有不少紧急的任务需要夜间摆渡。为方便急救中心调度,出租车驾驶员李苏敏和队友张甲、苏军选、杨国平自发驻扎在急救中心。摆渡初期,他们吃住都在小小的车厢内。“车厢只有一层铁皮包着,不隔热也不保温。过夜都是打着车开暖风,紧裹毛毯凑合休息一下。”李苏敏说,人生中的每一段都是一笔财富,所有的艰苦和磨炼,让她坚定了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

“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特殊时期出租车驾驶员们勇冲一线,用‘小车厢、大情怀’全天候应援防疫工作,他们很辛苦却不曾放弃,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西安急救中心车辆管理科科长韦鹏说,目前急救中心为值守的司机们安排了休息的宿舍,提供了车辆停放的场地和每日餐食,助力大家共克时艰。

2月14日13时许,抗疫支援八队的出租车驾驶员们轮流守候在西安急救中心,虽然参与志愿活动会影响正常收入,但面对“小家小利”和“大家大爱”,驾驶员们都选择了后者。面对疫情压力和家人的担心,他们用“做好防护”回应,握紧方向盘,一次次出发。

据统计,截至目前,出租车行业9支“爱心车厢”抗疫支援队已累计为各大医院提供免费出行服务4490次,摆渡防疫工作者6360人;抗疫支援八队为西安急救中心提供出行服务294次。面对疫情,出租车驾驶员们毫不退缩,服务医护人员干劲十足。“因为爱你,所以离你远一点。”不少的哥的姐说,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暂别是为了更好的团聚。

新闻推荐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西安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

14日下午,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举行,会上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情况,并回答记...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奋战抗疫一线的“摆渡人” 在小车厢里书写大情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