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全家总动员四口齐上阵 抗疫一线的“医务家庭”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15 05:37   https://www.yybnet.net/

肖佳蔚和丈夫任瑞康在抗疫一线留下甜蜜的瞬间。

■记者王超文/图

“面对疫情,我们全家总动员,四口人齐上阵冲到抗疫一线。”在西安市第八医院,有个最美的“医务家庭”,在疫情面前他们没有丝毫退缩、齐心上一线,书写着“白衣战士”责任和担当。

90后的肖佳蔚是一名护士,也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医二代,她的父亲是一名检验师,而母亲也是一名护士。从小肖佳蔚就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立下了成为一名护士的志向。而更为让人乐道的是,他们一家三口都在同一家医院上班——西安市第八医院。

“我从小就在八院长大,这里的许多医务人员都是看着我长大的,我也希望能和他们一样。”肖佳蔚说,刚从学校毕业的时候,也有同学劝她去综合医院,毕竟从事传染病护理还是有一定风险的,可肖佳蔚却一笑置之,来到了父母“战斗”的地方,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

在这里,肖佳蔚认识了自己的另一半,在医院信息科工作的任瑞康,一个高大帅气的90后小伙子,2018年两人有了自己的小家。2020年本打算要个宝宝,可是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将这一切打乱了。

大年初一早上,肖佳蔚和任瑞康同时接到了医院的电话,因为疫情,医院要求他们立即返回自己的岗位,肖佳蔚被分配到了隔离一区,隔离一区是医院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主力病区,很多确诊患者就在这里救治,因为被安排到了第二梯队,虽然不用立即进去,却被编入了特管病区继续工作。任瑞康则开始忙着更换电脑系统、连接电视电话会议专线等工作,时常是通宵达旦,虽然在一个医院里,但两个人几乎见不着面。

与此同时,肖佳蔚也得知了作为检验科的资深检验师,父亲作为第一梯队成员,已经进入了隔离区工作的消息,母亲在供应室虽然不用进隔离区,但每天准备消毒器械、用品,回收、下发物品,也忙得不可开交。说是过年,可一家四口却没怎么见过面。

终于到了轮岗的日子,肖佳蔚整理好行李,给任瑞康和父母留了条信息就进了隔离区,而信息科也收到了调配人员进隔离区消毒的通知,作为全科最年轻的任瑞康当仁不让地报了名。在两人进隔离区的时候,却也是肖佳蔚父亲被隔离休养的日子,虽然是“一进一出”小两口也没能见到父亲一面。

任瑞康一进隔离区就主动要求进隔离一区消毒,为了体恤这对小夫妻,医院将任瑞康的第一岗安排在了隔离一区,为这事,还引来很多同事的羡慕,说他们是“妇唱夫随”,而任瑞康却很开心,终于能见到妻子了。进隔离区的第三天,小夫妻才匆匆见了一面,肖佳蔚没想到自己的老公居然瞒着她也来了隔离一区,“照顾好自己,我们一起平安出去”平时挺能聊的小伙,这个时候却愣是找不到话和妻子说。一家四口,三个在抗疫一线,还有一个在支援抗疫一线,肖佳蔚觉得这就是身为医务人员的职责。“爸妈都是参加过抗击‘非典’的医务工作者,他们经历了‘非典’,如今又加入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工作,我以他们为傲,也为自己和老公能并肩抗击疫情感到自豪,等以后有孩子,我一定会告诉他我们一家四口的抗疫故事。”肖佳蔚微笑着说。

新闻推荐

奋战一线守卫人民生命安全 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

■通讯员佟庆利曹飞燕记者文艳“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西安市政协团结...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家总动员四口齐上阵 抗疫一线的“医务家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