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工作紧跟上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2-22 05:02   https://www.yybnet.net/

隆基股份西安组件工厂工作人员认真投入工作记者 黄晓巍 摄

连日来,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西安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正有序推进。疫情防控不松懈,生产工作紧跟进。众多复工企业的员工们已经习惯了新的“入厂规范”:测量体温、洗手消毒、逐个进厂……

隆基股份

有备而“战”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

2月21日7时许,在互助路十字,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宋女士正要搭乘单位班车去上班。测温、登记后,她刷卡上车,经过近一个小时车程后,班车到达位于经开区草滩尚稷路的隆基股份西安组件工厂门口。

在工厂门口,员工每人间隔一米正在有序排队等待检测。刚下车的宋女士经过又一次的测温、登记、消杀后进入厂区。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为保障复工复产有序进行,隆基股份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提早采购了保障复工的防护物资,并于2月6日发布了企业第一版疫情防控指导内容,保证了集团和各基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据可依。

隆基股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复工开始前,集团便与班车供应商沟通,增加运力。“以前我乘坐的这条线路只有一辆大巴车,现在每条线路增加了一辆班车,确保一人两个座位,可以有效间隔。”宋女士告诉记者,“以前我们在西安市共有11辆不同线路的班车,复工后我们增加9辆班车,共20辆班车接送复工人员上下班。”

“我们在所有厂区、车间入口、办公楼等处设置了检查点,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检测和消杀工作,确保集团所有基地生产办公区域每天至少消毒两次。”该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在餐饮、住宿等关键环节加强消毒措施,食堂实行分批用餐或配送到工位用餐。将餐桌由一桌四人调整为一桌一人,并调整每排桌椅间距,确保每人之间前后间距2米以上,避免人员面对面就餐。”

此外,该集团各事业部、子公司也严格落实集团人员信息摸排汇报机制,坚持每日定时上报人员健康情况,定期按需发放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品,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据悉,隆基股份西安组件工厂自2月11日经过批准复产至今,一线员工到岗46%,产能恢复约60%,预计到3月上旬恢复正常产能。

记者黄晓巍

新闻推荐

等你归来(小说)

王海不知杨阳用了什么法子,腊月三十下午,父亲竟自己到了车站。郭厚和杨阳去接父亲,父亲说,我不来觉得对不起杨阳...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你在我心里2020-02-21 23:35
评论:(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工作紧跟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