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交大一附院两出院患者: 是医护人员让我们重生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22 05:35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下午,西安交大一附院第9例和第10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图为第10例患者和医护人员合影。(首席记者 李明 摄)

本报讯(记者王燕)“感谢医生和护士们,是你们夜以继日地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对我们进行精心的治疗和护理,把我们从新冠病毒的魔爪下救了回来,让我们获得了重生。你们是人民的卫士,值得全国人民崇敬。”已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年过七旬的赵先生激动地说。

2月21日下午,新冠肺炎患者赵先生和李先生从西安交大一附院治愈出院,他们是该院第9、10例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时,呼吸着早春清冷的空气,赵先生激动不已,他对医护人员不断地表示着感谢。“您积极配合我们的治疗,也是您能康复的关键因素,您的康复,是多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感染科副主任叶峰说。

据了解,赵先生1月25日出现发热,来交大一附院发热门诊检查,临床表现和CT检查均符合新冠肺炎表现,两次核酸检测阳性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收住入院。入院后患者体温降至正常。2月4日再次发热,经治疗后体温恢复正常。2月19日、20日,先后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胸部CT显示肺部病灶吸收。

李先生1月23日出现发热,伴有咳嗽咳痰等症状,胸部CT显示肺部感染严重,两次核酸检测呈阳性,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收住入院。经治疗,患者呼吸道症状明显消失,无发热。2月16日复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采用抗病毒治疗。2月18、19、20日,先后三次核酸检测均呈阴性,复查胸部CT显示肺部病灶已吸收。

两名患者经过感染科及医院相关科室专家会诊讨论,认定符合出院标准,准予解除隔离出院。

新闻推荐

江城战“疫”显真情 本报记者探访封城后的武汉

军嫂“娜姐”拍到给自己辛劳治疗的医护人员受访者供图武汉一小区物业把每户订购的菜分装好后,放到小区门口,住...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等你归来(小说)2020-02-22 04:59
猜你喜欢:
评论:(交大一附院两出院患者: 是医护人员让我们重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