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凌晨3点的检查站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22 05:2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陈静

昨日凌晨3点,被誉为“西安东大门”的灞桥公安检查站外警灯还在闪烁,收费站口的汽车排起了长龙,守候在站外的一个个身着白色防护服的防疫工作人员正在对每一辆车进行细致盘查、喷洒消毒、测量体温等必要的防护手段。从这里进城的车辆四五千,接受检查人员上万,灞桥公安检查站站长“史哥”每天带领民警在这里24小时坚守,丝毫不敢有半点懈怠。

“史哥”介绍,疫情发生前,在检查站检查工作时,会遇到一些车主的不理解,不配合。但疫情发生以后,秩序竟然比以前好多了。“虽然要排队等候,但是每个人不急不躁,自觉排起长队、摇下车窗,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安心候检。测完体温,经常还有车主特别关切地道一声:辛苦了!注意防护。这让大家伙特别感动!”

越到危急关头越显示出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记者了解到,面对疫情,站上还有十来天就要退休的“皮哥”主动退掉机票车票,第一时间返回岗位;年轻的辅警兄弟们也是舍小家顾大家,迎难而上,由于长时间身穿防护服,戴口罩和护目镜,满脸都是压痕,甚至浮肿。他们在防控的一线,每天关注着防疫数字,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能早日战胜病毒。

新闻推荐

西安市八院6例患者昨出院,他们表示 新冠肺炎可防可治不必紧张

本报讯(记者王超)作为省市两级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西安市第八医院昨日再传捷报,又有6名患者治愈出院!至...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等你归来(小说)2020-02-22 04:59
评论:(凌晨3点的检查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