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专车接送 专人护送集中隔离核酸复检 西安奥体中心及配套项目20名工人返岗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22 05:26   https://www.yybnet.net/

防疫人员为工人测量体温。(记者 杨力 摄)

本报讯(记者蒋黛)2月21日15:50,在西安绕城高速新筑收费站检查点,一辆绿色的大巴车缓缓驶来,车上搭载的是20位来自宝鸡市陈仓区的务工人员。在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局车辆的全程护送下,大巴车停靠在新筑检查点,车上的工人经过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核实后,由大巴车直接送往西安奥体中心生活隔离区的核酸检测点,由医护人员分别进行核酸检测。西安国际港务区紧扣西安奥体中心及周边配套项目建设用工需求,采取全程护送、专车接送工人的方式,全力支持项目用工复工。

“专车接送为我们能够及时返工开了绿灯”

“往年一般到初七、初八就要外出干活了,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我从年前一直在家没有外出。”来自宝鸡陈仓区的工人张烈绪告诉记者,西安国际港务区这次派出专车接送工人,为大家提供了方便,“为我们能够及时返工开了绿灯。”据了解,此次返回的20位工人在结束隔离后,将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两次均呈阴性后,将承担中建八局西安奥体中心广场小市政的施工工作。同日,还有来自商洛的14位工人乘坐专车抵达西安奥体中心,2月22日,来自四川南充的36名返陕务工人员也将抵达西安国际港务区。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应对项目复工,西安国际港务区提前谋划,在奥体中心项目板块新建了能容纳1000人的生活隔离区,对返工人员按照统一批次、统一建设单位来源进行分区域管理。新复工人员一律备案登记,严格执行14天隔离政策,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后上岗工作。

“十个必须”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西安国际港务区制定“十个必须”,有序组织好重点项目和规上企业开复工。即开工前必须进行备案、必须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必须对职工逐一排查登记造册、必须实现全程封闭式管理、必须对企业及生产经营场所全面消杀、必须做好防控物资准备、必须切实加强管理、必须科学防护就医、必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必须开展宣传教育。

与此同时,按照“一企一策、一项目一专班”的要求,西安国际港务区不断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紧扣项目用工需求,帮助指导各项目单位对接劳务输出地市人社部门,提供劳务招录信息,提前对返岗人员进行详细摸底,通过短信查询个人行动轨迹、报告个人及家人健康情况、返回前测量体温情况、签署承诺书等方式建立返岗台账,报国际港务区指挥部审核后,办理通行证。为方便工人返岗,采取城管执法局全程护送、专车接送的方式,将工人接送至项目区域,助力项目用工复工。

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稳妥组织项目复工,大力推广专车接送、精准服务,尽最大努力满足重点项目用工需求,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项目建设带来的影响,高质量、高品质建设好西安奥体中心和周边配套项目,为奉献最美全运会贡献陆港力量。

新闻推荐

凌晨3点的检查站

■记者陈静昨日凌晨3点,被誉为“西安东大门”的灞桥公安检查站外警灯还在闪烁,收费站口的汽车排起了长龙,守候在站...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车接送 专人护送集中隔离核酸复检 西安奥体中心及配套项目20名工人返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